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携手走过二十年

携手走过二十年







                参加宗教仪式后回到家已经很夜,累得几乎张不开眼。冲凉时正是午夜十二点,听到简讯铃声响。原来是已经上床睡觉的外子悄悄发送的,祝我结婚周年快乐。那一刻我的心充满内疚,一直记在心里的日子竟然在最后一分钟给忘了。

           隔天清晨手袋里多了一张卡,我什么都没为他准备。没心没肺的人是我,当日子开始忙碌,健忘症就发作。外子说周年纪念日不要开伙,两人在外面吃一餐就好。他提议去吃韩国火锅,我开心地点头,那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他摇头说要去时下青少年喜欢的韩国快式餐馆,我没异议。这一餐归我,良心被狗叨去的老婆必须拿出诚意补偿有心的老公。

           新式的餐馆挤满人,比起刚开张时好一些。据孩子们说刚开张时排队排到外面,要吃一餐得那么刻薄自己,我可不玩。托韩剧之福,餐馆生意很好,吃韩国餐变成一种潮流,没有吃过的人被挤在潮流外。我这不看韩剧、不听韩乐的落伍安娣也跟韩迷共用餐。

                经理待客友善,一一解释韩国菜肴,推荐我吃各类食物。亲手捧来两碟泡菜,他说每一天要制作四十公斤才够卖。泡菜很好吃,我笑说要拜师。韩国食物就像纸老虎,菜色蘸酱红得给人一种很辣的错觉,吃进口里辣度只有启蒙阶段。试了不同酱料,没有一种让我双眼一亮,全部偏甜。难得一见的竹虫是火锅料之一,这是我和外子在砂拉越蜜月时常吃的海鲜。各式鸡肉、海鲜、蔬菜,火锅料选择不少,我选择泡菜口味的汤底。
                                  
吃了那么多,印象最深的却是它的白咖啡,浓郁又不太甜。放入杂雪里的番薯纤维少,肉质佳,我喜欢。经理介绍我喝红枣冬菇鸡汤,加上切得粗粗的姜一起熬煮,很甜。至于用韩国料煮的咖喱我嫌它没有个性,淡淡的毫无惊喜。杂雪里的粟米粒该换另一种牌子,粟粒不够软,破坏口感。

餐馆环境不错,经理观察力很强,尽量满足客人的需求。我和外子吃了一顿感觉蛮好的晚餐,味觉却得不到满足。跟外子说短期里尽快去吃那惯常吃的韩式火锅,只有它的沾酱才能征服我的味觉,没有那沾酱,一切料理变得平淡无奇。

隔天我们去吃泰式粿条汤,让舌头浸泡在辣酱中,除了赞,还是赞,弥补了韩式火锅不够辣的遗憾。

19 条评论:

  1. 祝你20周年快乐,永远恩恩爱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是,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钱,感恩。

      删除
  2. 哇噻! 20周年快乐!!
    才来几回,就感染了这份正能量,太有福气了,哈。。。。。。
    封你这对为模范夫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让你见笑了。今生能当夫妇是几世修来的缘。

      删除
  3. Linnh的先生好贴心哦!
    祝你们20周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真的很贴心,借用女儿一句话 :爸爸每年费尽心思想给妈妈惊喜,妈妈每年敷衍了事。
      偏偏我还以为自己很有心。

      删除
  4. 说真的要一起走过20年不容易,都要互相包容,这点我还有牌学习呵呵。。
    祝福你20周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想不到像我这样不合格的女人还有人肯包容,惜福。

      删除
  5. 结婚周年快乐...20年了还这么火辣辣...幸福!!

    回复删除
  6. Linnh,

    Happy Anniversary !!!

    CP

    回复删除
  7. 哇!得多么恩爱才能走这么长久啊!!!
    祝你结婚周年纪念日快乐!!!应该说是天天快乐!!!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吵吵闹闹才能走那么长久,相敬如宾久了就变相敬如冰。

      删除
  8. 姐姐,陶瓷婚周年快乐!
    你的水晶婚文章我还记忆犹新,这么快又过了5年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