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山猪肉沙爹


山猪肉沙爹















                那一次做了沙爹后,一直都想再吃自己做的。外面沙爹酱偏甜,我的偏辣。新年前原本要做沙爹酱的花生最后变成花生酥,我家材料不到最后一分钟还真不知道会变出什么。有时不敢大声讲隔天要做什么,否则变成其他食物,死心眼的孩子一定抗议。


                自从看到街上有档山猪肉沙爹,就忍不住想动手做。那天特意走去看山猪肉沙爹,原来是肉碎片串在椰支上,有点像印尼的沙爹。上一次做的沙爹我很满意,幸亏有做记录,再做就方便多了。把猪肉切得厚实,担心山猪肉韧咬不断。沙爹配馒头,反正面包跟馒头本来一家亲,再泡杯黑咖啡,我吃得很满意。猪肉柔嫩多汁,之前白担心了。老幺还以为那是鸡肉。会不会是我腌了猪肉后把它冷冻起来,糖份软化了猪肉?


                用回上一次的食谱。还是要强调一次,谱归谱,最重要的是要把味道斟酌得对味。

材料:

500g山猪肉,切厚块


研磨的材料:

1 棵香茅

半个大葱

20个小辣椒干

3cm黄姜

两片南姜



1大匙姜粉

1大匙小茴香粉(cumin powder

1小匙咖喱粉

4-5 大匙糖

盐适量


做法:

1. 山猪肉块切后加上所有材料腌一夜。

2. 用椰叶骨干串好烤熟或以平底锅煎熟。

沙爹酱料:


材料:

500g 花生炒香研细


研磨:

一个大葱

3棵香茅

2片南姜

3cm

5瓣蒜头

两大匙小辣椒干


3大匙生辣椒糊

1小匙罗望子膏

三杯水

两小圈椰糖

~三大匙糖



做法:

1. 以半饭碗油爆香研磨的材料后加入生辣椒糊。

2. 炒至材料现红油后下椰糖炒至椰糖溶。

3. 罗望子膏加水调和后倒入镬里, 花生碎也一并倒入。

4. 不断搅拌酱汁,加入适当分量的糖和盐。

5. 煮至稍微浓稠(~15分钟)就可熄火,冷却后的沙爹酱会变得更浓。

5 条评论:

  1. 我没有骗你
    我真的流一堆口水

    回复删除
  2. 难怪那天问我的沙拉酱像不像沙爹酱,
    原来。。。。。。。
    幸好我又跑进来,这宝我掏定了,
    我和38一南一中,各自对着你家的”山猪沙爹“ 流口水,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你的特制沙爹酱

    回复删除
  4. 不行了!口水失控一直流不停!( ̄﹁ ̄)
    太 ~ 太 ~ 太诱惑人了!
    减肥人士请绕道,千万别进来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