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姜葱酒鸡

姜葱酒鸡










                煮了妈妈喜欢的食物,看到孩子的可怜相,又动手煮姜葱酒鸡。我煮菜煮得已经不知道自己在煮什么了, 上传纯粹为了记录,这一阵子就让大家看无谱照。

                外子带我去买镬时, 看到我一直在摸这陶锅,一个粉红色,一个粉蓝色,带有和风味。我喜欢陶锅,只要看到陶器就忍不住要摸一摸。如果有前生来世,我必定生长在陶器年代,看着打从心底笑出来。家里有几个都不是我买的,我想要一个黑得像紫砂壶的陶锅,市场上不少但都不是心头爱 。这个粉色系的抓住我的视线,善解妻意的他不必我开口,维修费低的老婆难得喜欢一样东西,即刻提起付款去。


     看到厨房里的碗碟心里多少有点犯罪感,曾经私底下问他我是不是拥有太多碗碟?他不置可否地说我常拿来用,不是摆美,不算多。给自己找个下台的理由,整个柜子的碗碟价格还不比人家一套名牌厨具贵,更何况那些都不是我付钱的,心安些。外子问把粉红色那个带回家好吗?我忙不迭点头,忘记刚刚浮现的一丁点犯罪感,女人的天性,我也不能免疫。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