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奶油相思蛋糕

奶油相思蛋糕





                不加水果泥或液体,只用奶油和酸奶的相思蛋糕会是什么味道?相信那是不错的蛋糕,有牛油的香味却没有牛油蛋糕的扎实感。当初从安迪漾哪儿拿来的食谱让我心里有个谱,加加减减就以那个谱为主衍生了不少相思蛋糕。
                奶油相思蛋糕给人一种错觉以为是乳酪蛋糕,它样貌相似却没有乳酪的浓郁。 吃了一口蛋糕我有种被骗的感觉,给自己骗了。奶油味道不显著,适合不爱乳酪的人,重口味的朋友一定不会喜欢它。如果你受不了乳酪的猫屎味,如果你讨厌牛油蛋糕的油腻腻,那这个蛋糕可能适合你的口味。
材料:

A.
5 个蛋黄(A蛋)
1 个全蛋
90g  酸奶
50 g 融化牛油
1/2 小匙盐
75g 特细面粉

B.
5 个蛋白
90 g 细砂糖

做法:

  1. 打起蛋白后加入糖打至不泻。 
  2. A料打至奶白色。
  3. AB混合后倒入铺上油纸的8寸长方形模。
  4. 以水浴法(水达到模型的2/3)
  5. 烤盘置于最底层,以160 摄氏度烤45 分钟后转至140 15 分钟。
  6. 出炉后即刻脱模,去油纸,待冷切块。

    后记:在冰箱里躺上两天后,牛油味道出来了,有点相见恨晚。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你要不要试做?

      删除
    2. 呵呵我做了蛋糕没有人吃涅
      刚刚的一罐酸奶拿来打了面团做吐司料

      删除
  2. 这秀气且珍贵的绣球花竟然给你当配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很多绣球花,是我喜欢的花。家婆以前种的,我男朋友每次去找我就带一束绣球花,我把它放在小小席地而坐的餐桌上,点蜡烛吃自己煮的烛光晚餐。之后移植到我家,越种越多。

      删除
    2. 多浪漫啊。。。
      好一个经得起时光的浪漫~

      删除
  3. 原来这迷人的绣球花有着动人的浪漫故事。

    回复删除
  4. 我对绣球花很有感觉的,家里种了一棵又一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为要在云顶金马伦那种地方才可以种植绣球花,平地这么炎热的天气也可以生存吗?容易种吗?用种子?真是气死人了,居然可以奢侈到拿来摆盘。。。你知道花店买到多贵吗!?

      删除
    2. 插枝就可以。我从孩子未出世一直种到现在,没什么理它却时常开花。它喜欢阴凉、湿润的地方。我家婆以前把大花盆放在屋檐下,雨水不断流入大盆里,天天开花。我不知道它有多贵但肯定比玫瑰便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