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虾米金瓜蒸糕

虾米金瓜蒸糕

 









                年少不懂事时常对妈妈说吃饭吃到腻。妈妈气不过来会说连饭都会吃腻的人通常寿命不长,大限已至,所以不要再说吃腻了饭。这几天我突然想吃饭以外的食物,一天三餐都是饭,我。。。。。打住。霸市南瓜卖99¢一公斤,选了一个大的。有个安娣前来请教黄皮或是绿皮的南瓜质地较佳?一时答不上来,腼腆地说不清楚。那么便宜就干脆青、黄各买一个。

                南瓜在我家最畅销的吃法是切了撒盐和黑胡椒粒沾点面粉炸,这个做法在修禅中心做给师傅们吃都得到好评。一个大南瓜,一半拿去炸,剩下的另一半蒸了做成虾米金瓜蒸糕。我家老幺一口气吃四碗,还吩咐我留几碗给他吃。吃饭吃腻的我连吃三大碗。

材料:

A

半个南瓜泥(未蒸时约800g
2 饭碗粘米粉(满)
1大匙绿豆粉
4 饭碗水



调味料:

2-3  小匙盐
2大匙粗胡椒粒(自行调整,这是我家的口味)
1个大葱切碎
3大匙 油


*请自行调整调味料以符合各人口味,这份量只供参考。


配料:

  一大个
虾米  4大匙
胡椒粉



做法:
  1. 蒜头和虾米用石臼研烂, 爆香后沥干油,置一旁。
  2. 用油爆香葱碎后, 倒入南瓜泥、调和的粉糊和其他调味料。
  3. 以小火不断翻炒至呈浓稠状,约5-10 分钟。
  4. 碗盘上涂油蒸热后倒入金瓜糊,抹平。
  5. 以大火蒸35分钟,拭去糕点表面的水,撒上葱花和虾米碎即可

9 条评论:

  1. 哈哈,我恰恰与你相反,最爱白饭了!
    我的小叔永远记得我吃饭时,手捧一大面盆的白饭往口里送,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我早午餐带饭,放工后有时也是饭。一段时期下来要换口味了。

      删除
  2. 真巧!我家这几天也是以水煮马铃薯,撒上少许盐花,迷迭香,美奶滋代替饭。

    把这虾米金瓜蒸糕记好了,希望会出现在安家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女儿寄放你家好了,她是马铃薯迷,现在脸蛋像马铃薯一样。

      删除
    2. 呵呵呵~Linnh越来越幽默了!^^

      删除
    3. 你不也爱马铃薯馅料?

      删除
    4. 哈。。。。。那我女儿一定很开心,2张马铃薯脸,可以尽情得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