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很泰式风味的炒鸡

很泰式风味的炒鸡










                我家孩子自小被调养得特别喜欢泰式口味的菜肴。泰式菜肴的辛辣除了来自辣椒,还有其他香菜、姜类和生胡椒粒。要煮泰式口味的菜肴,去院子随便抓一些食材就行,而且保证新鲜。

                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都忙得团团转,煮一个适合全家大小的食物,孩子连汁都不肯浪费,用白饭捞。 女儿到今天还炒着要吃第二次,同样的东西重复吃,不腻吗?看图说材料,照片清楚拍到所有食材,给大家做个参考,喜欢的话自己变通一下就是一道佳肴。

9 条评论:

  1. 看图我也不会也,就来你家吃好了。。
    话说那个青色小粒的是什么名堂,没有吃过呢。。:)

    回复删除
  2. 那就是新鲜的胡椒串。

    回复删除
  3. 迷你新鲜胡椒串辣不辣?
    我现在还在公司
    以为今天终于可以早回了
    昨天还特地揉了一块种
    结果被没有用的人打乱了我的计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迷你是正常的胡椒粒,晒干磨成胡椒粉。可怜的38,吃晚饭了吗?回家一路小心,注意安全。

      删除
    2. 没有吃晚餐
      不过在公司有吃点心
      不然又怒又饿
      会控制不住自己打人骂人杀人

      删除
    3. 我也不喜欢突发状况,把一切计划打乱。发生这样的事,我也会咬牙骂人,骂给自己听。

      删除
    4. 嘻嘻我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
      同事白我眼

      删除
  4. Linnh,看到你的随手就采的到的新鲜材料,真的让我羡慕几了!我好久没吃这么惹味的美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在家乡,我相信你老爸的菜园更多东西采。我只不过继承我老妈那种要煮菜去院子走一圈的习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