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野姜花虾米炒米粉

野姜花虾米炒米粉

      

                回到家看到四朵野姜花蕾,还有好几朵正冒出来。不想浪费这些美丽又辛香的花朵,脑袋里一直在想如何把它大量入馔。家里没鱼也没肉,又懒得去菜市场走一趟,就做一些没做过的东西。

                我家现在什么不多,虾米最多。虾米不必省着用,可以大方撒一大把。野姜花虾米炒米粉你吃过吗?我也没有吃过,但我家那几个习惯了妈妈随意采随便煮的烹饪法,竟然吃得津津有味。我原本也只想尝一口,最后是吃了一小碗。这味道外面可是买不到的,如果你吃腻了普通米粉,不妨换一换口味。
 
材料:

A
半饭碗虾米(浸软)
1朵野姜花
一大个蒜头
5-10 条小辣椒
两个大葱

一包米粉浸水至软

调味料:
鱼露
胡椒粉


一条鱼条切片
一把蕹菜
三个蛋煎成蛋皮

做法:
  1. 米粉沥干,加入调味料,试味。
  2. A料用搅拌机搅烂,烧热油爆香。
  3. 倒一杯水入镬,倒入鱼条片。
  4. 水滚后倒入米粉和蕹菜。
  5. 翻炒至米粉熟软后,倒入爆香A料,撒上蛋皮即可享用。

6 条评论:

  1. 我吃过这个野姜花炒米粉,小时候妈妈常煮,好吃得很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在眼里没有野姜花的痕迹,吃在嘴里味道久久不退。

      删除
  2. 我也常用虾米和大葱加芽菜炒米粉,好吃。
    姜花还没试过,你的推荐,Cass的保证,我得把这好料上心了。
    谢谢哦,又挖宝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一种不商业化的味道。清淡的没什么配料。

      删除
  3. 花蕾。。。
    真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未入馔前它就是我厨房的装饰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