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芝麻麻辣鸡

芝麻麻辣鸡








           放工后去杂饭档买些菜肴带回家给孩子配饭。卖杂饭的老板卖的烧肉很好吃,等到我放工,烧肉必定卖完。有一次带着老二在黄昏时去到他档口,看到烧肉,开心地对老二说这时候还有烧肉吃感觉很幸福。老板带笑地看着我说天气不好, 人人没有胃口,都不吃肉了。隔几天再去还是有烧肉买,我开心地说着同样的话。老板带笑地看着我,喃喃说了些什么, 那一天他给我的烧肉好像特别多。
                之后我去杂饭档,这老板给我的料总比他父亲给的多。一勺的菜肴是RM1 有一次我买光剩下的菜肴,他取了五勺,我付RM5 他还退回五毫钱。 就因为他那么随和,我去得更频。芝麻鸡是老幺喜欢吃的, 是他档口的招牌菜。老幺只要看到这道菜,肚子饱了也会吃饭。这个芝麻鸡去迟一些也没得买,我虽没吃过,大约也猜得出那味道。
                女儿说她想吃我的蒜头鸡,帮我剁了一碗蒜头。我说不如做个蒜碎芝麻鸡,老幺一定也喜欢。女儿说妈妈常买的芝麻鸡太甜了,她这人不嗜甜的。好,妈妈我就炮制自己的芝麻鸡, 减糖加辣。这芝麻鸡还没正式上桌时已被外子和女儿偷吃好多块了, 以后可列入我家杂饭菜肴之一。
材料:
鸡肉去骨切条状
腌料:
生抽
辣椒粉
粟粉


面粉适量
鸡肉腌后在冰箱里收一夜。
加入面粉炸熟。


裹料:
炒香的芝麻
爆香的蒜碎
野姜花碎(可免)

A
苹果醋


粟粉 +
 
做法:
  1. 煮开A料后加入粟粉水煮至较浓稠,倒入芝麻、蒜碎和鸡肉,炒至干。
  2. 起锅后撒些青葱粒即可。

6 条评论:

  1. 这给我选天煮,因为你的媳妇仔会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麻烦你煮给我的媳妇仔吃,以后她入了门我 煮给她吃。

      删除
  2. 看了就好像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吧! 自己动手可以吃多一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