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曼煎糕

曼煎糕

 











                每一次在外面看到这个就忍不住买来吃,在马来西亚到处都买得到曼煎糕, 实在不必自己动手做。姑姑的朋友在加拿大开餐馆,一次来大马游玩,吃到这再普通不过的食物,竟然要跟小贩买食谱。她出的价钱不低,小贩却不领情。

                三姐姐喜欢做曼煎糕,她把食谱塞给我说一定要试做。把模型翻出来,这个已经近百年历史的古董是娜表姑婆留给我的,小小一个模,重量不轻。她知道我喜欢下厨,家里的铜模全送来我家, 以免被女儿丢掉。

                
今天动手做曼煎糕时才发现我的面糊色泽苍白,那意味着小贩黄色的面糊是加了色素的。曼煎糕只放芝麻和粟米, 我不爱花生碎,免了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小小一个有1.5公斤重,我当宝。那是表姑婆留给我的,一个很慈祥的老人,我小时每一年中秋节她都会给我买灯笼,过年一定剪两块布送来给我。

      删除
    2. 真的是宝来的咯
      很疼你哦?

      删除
  2. 我喜欢加少少花生碎的曼煎糕。你的曼煎糕看起来很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许多人喜欢的口味,没有花生碎还真不是曼煎糕。

      删除
  3. Hi Linnh,
    曼煎糕,我爱!
    要花生多多的!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 自己做,可以撒大把花生。

      删除
  4. 这个在安家,是娜娜的得意之作。
    每每她做的尽兴,2老吃得窝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媳妇仔会下厨,我将来有福了。你趁这几年快吃个够本,以后轮到我吃了。

      删除
  5. 哈哈哈哈,奇怪;听着怎么就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