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雪里红乳酪蛋糕

雪里红乳酪蛋糕

                   











                我曾经用豆腐做乳酪蛋糕,把三姐姐骗得团团转。她一直都不信那口感是豆腐做出来的。某小食店摆出来的绿茶豆腐乳酪蛋糕比秘密食谱的便宜不了多少,看着那蛋糕实在买不下手,口出狂言跟外子说有一天我做给他吃。

 
           一块三百克的豆腐价钱约奶油乳酪的十分之一,就不明白为什么做成蛋糕后身价百倍和纯乳酪蛋糕一样贵。我喜欢有挑战性的玩意儿,没有做过的更好玩。豆腐蛋糕应该是白皑皑的,所以我弃蛋黄不取,也舍掉心爱的牛油。这种做出来不知会是什么味道的蛋糕更好玩,就像在做试验。 我常产生错觉以为自己身着白袍,还在旧日的试验室里做试验写报告。



材料:

底层
1Oreo28片)
40 g 牛油


蛋糕:
A
250g 奶油乳酪
250g 酸奶油
240g 豆腐(原本300g 的, 压挤水份后剩下的分量)
90g 细糖
个蛋白
50g 面粉
½ 小匙盐

B
红粷米1小匙,磨碎

做法:
  1. 烤盘上铺上铝箔。
  2. Oreo饼碎加奶油混合后,压实。
  3. 160摄氏度烤10分钟。



蛋糕:
  1. 除了面粉,把所有A材料搅拌均匀。
  2. 倒入面粉, 搅合面糊。
  3. 把半小匙红粷米碎加入1/3 的面糊搅拌均匀倒入底层饼皮, 再倒入一半原色面糊。
  4. 轻撒一些红粷米粉,再倒入剩余的面糊,用刮刀轻刮几下。
  5. 160摄氏度水浴法蒸烤90分钟。
  6. 蛋糕稍冷后去掉铝箔,入冰箱冷却6小时。

 

      外子从外面回来,递给他一盘冰冷的乳酪蛋糕,他问几时买的?我得意地说前一夜做的,他夸张地说可以开店去了。我不是天天都在开店吗?我的店从来不打烊,就像
7 -11, 半夜也开张。从热饮到快餐、甜品到正餐,顾客是固定的,只要有需求就有供应。老二回来即刻扫了两片,还说若不是肚子饱,会把全部蛋糕扫光。且听他的形容词,这蛋糕组织漂亮,一放入口就吃到豆腐香,慢慢的乳酪味盖过豆腐。不死心再问一句,“妈妈做的蛋糕好吃吗?”毫不犹豫地他说,“当然!”

 

      这样好吃的蛋糕我只吃一块,剩下的都给孩子,迷恋那一点点红,就像雪地里不经意掉落的红梅,触目惊心,让心怦然一跳。

 

 

14 条评论:

  1. 那句当然
    爽到那个妈妈不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到现在还享受儿子继续哄我开心。

      删除
  2. 哎哟,搞到我现在也想吃蛋糕了啦 :(

    回复删除
  3. 你太神了!!!!
    这样赏心悦目的组合,叫人看了谁不爱?
    蕾丝桌布,精致小盆栽,白色茶具加上这道主角 - 雪里红。。。。。。。。
    整个系列的照片好好看,好有英式下午茶的感觉。
    我。。太喜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一下,酸奶油,英文叫什么? 还有想看下你所用的豆腐,我太喜欢这蛋糕了,也想试试。
      还有我可方便有你的私人联系,比如,Whats App.

      删除
    2. 我来kepoh
      酸奶油
      Sour cream

      删除
    3. 谢谢38 帮我答,豆腐我用超市卖块状的, 一大块有时不到RM 1.
      我的Whats App是靠免费线上网,没线没得上网, 常常被人骂。
      最快联络我的是我的伊妹儿,工作需要,常常开电脑看:
      linnh2013@gmail.com

      删除
  4. 好漂亮的蛋糕。
    好佩服你的巧手啊。

    回复删除
  5. Linnh去度假去了吗?
    那鲜花点缀得好优雅脱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花花草草多,随手拿来装饰的。

      删除
  6. 看了几天还是很喜欢...谢谢Linnh的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的诚意大家看得到,步骤、分量、做法写得清清楚楚,我是偶尔良心发现才把食谱记录下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