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奥南海滩- Ao Nang Beach

奥南海滩- Ao Nang Beach

大雨中的海景



 

坐着吃饭,望出去就是这样的景色。 

 街边的小食


 




    上了巴士,领队Pui分每人一件雨衣,她说上个星期带游客来下大雨, 个个被淋得像落汤鸡。我真诧异这么好的天气怎会下雨,话才说完,车转了一个山头竟然下起雨来。到达奥南海滩,Ao Nang, 雨越下越大,根本不能下车。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多,大家也饿了,领队把重点说完就放我们下车。她建议去Wang Sai Restaurant, 眼看前面有小贩摊子,我问她摊子的东西好吃吗?她坚持我们去那家餐厅。在大雨中行走,我跟外子说我要开始祈求雨停,要不远道而来,什么也拍不到。外子一向来都说我祈求什么都灵验(带点揶揄的成分),快点叫雨停啦!看着他说不要忘记我今早祈求云朵遮蔽艳阳一分钟让我拍几张好照,天即刻回应我。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我坚信不疑。去餐馆要走一段路,才走不到两分钟,雨势转小,竟然停了。眼前有一道桥建在河口上,餐厅就设在不远处。一看到那风景,我兴奋地欢呼。

Wang Sai Restaurant



那么靠近海的餐厅,海水就在脚下。

     餐厅外是海,由于刚下大雨,没人坐在旁边的位置。我们选个好位子,坐下看风景。餐厅外原本有巨大透明的帘子,雨停了,侍者也把帘子卷起,让我更能感受阵阵强烈的海风。单是这一幕已值回票价,我跟外子说什么地方都不想去,要在这里坐回本。车上同行的团员没有几个走到这里来,到来的都不肯离去。刚坐下来又下起大雨,我们有幸能欣赏到雨中的海景。点菜时,侍者表情木然,要指着菜单他才明白。当我说出 kao pad phoo, 他竟然像具解冻的冰人,笑了。我顽皮地加上几个phed phed, 他点头。瞧!只要你肯说当地的语言,人家的态度马上不同。英语在这里不太通行,比手划脚加上几句泰语你就可以生存

蟹肉炒饭

泰式炒粿条


炸海鲜杂锦



     吃了螃蟹炒饭,这是我必点的泰国美食。外子那毫不起眼,简单的泰式炒粿条也非常可口。椰子冰冷又清甜,椰肉老嫩适中。吃饱了还不够,再来一碟炸海鲜,肚子饱了还是觉得它好吃,泰国餐永远是我的首选。外子出门对吃很谨慎,他不敢冒险,除非找厕所很方便。跟着他在泰国我只有流口水的份,若我一个人叫那些酸酸辣辣的菜肴,谁来帮我吃?边吃边看远处的海,原来这里是上船的地点,外国游客提着大行李上船,相信他们要去Phi Phi 岛。看着小船被风浪打得颠颠簸簸,心里有点担心 ;这些人真有冒险精神,这几天大风大浪他们都敢出海。


Wang Sai 里的咖啡厅
猜这是什么地方?仔细看右上角,我家先生一吃饱就往这里跑。








    喜欢这里的不繁华和天然美,不是山就是海。回途经过小贩摊子, 庆幸自己没在这里用餐,价钱便宜不到哪里。特地跑去跟领队道谢,没有她的坚持,我绝对看不到那么美的风景。有好的交流,明天她会更热诚地工作。


     车子驶过 Nopparat Thara Beach,这里跟Ao Nang的景色不同,可以看到很多小岛。可惜我们只能在车上观赏,没有时间慢慢玩。回程路上的风景都是山脉,若能在这里住上几天就好。



     搭小船回去游艇,今晚有个Gala Dinner, 我们订了第二场,有时间去看表演。重回船上的感觉如何?两排人在船口迎接你、搀扶你,个个快乐面孔,这份工作少一分热忱都不能胜任。

8 条评论:

  1. 问过船上工作的人
    你们闷吗
    千篇一律的日子
    望出去就是大海
    他们说这是工作

    回复删除
  2. 我问过这些人,他们很开心,只有九个月合同,要续约还要看表现,他们最怕的是合约到了要回家,毕竟家乡找这类工作不容易。有个尼泊尔人说他回去后希望可以去大酒店工作。中国妹妹说工作得很开心,就是累。一大部分菲律宾的工作人员都多才多艺,工作时可以看出他们在享受这种生活,玩、闹、学习。奇怪的是我没碰上新加坡人,除了高级经理我也没碰上马来西亚人。船上工作人员多数是中国、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尼泊尔籍。

    回复删除
  3. 是 就多数是外国人
    其实为生活这个可能也算是不错的工作了
    就是时间长 不常回家
    跑船的还是做别的工作也是没有的常回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若年轻也想那样工作,现在只想抽空到处去玩。

      删除
  4. 对你的行程很感兴趣,很想照着玩一回呢。。。。

    回复删除
  5. 真性情且个人感受的描写,好喜欢linnh的游记,仿佛自己也游了一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游记留给工作忙碌时看着回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