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马铃薯蛋饼

马铃薯蛋饼






                我家若出现以马铃薯为主的食物就表示女儿在家。 这几天假期,女儿的同学连续三天来家里和她一起做功课,她们凭自己的本事做出独一无二的Folio 研讨、切磋、相互扶持。 两个女孩最近因同学之间不择手段想要出位的事件感到受伤,同病相怜的两人被各自的密友打压;封锁资料来源、盗取他人作品、胡乱诬赖让她们觉得友谊经不起考验,意兴阑珊。人家功课都交上去了,她们还不动手。我这妈妈冷眼旁观,这是成长过程,自己面对。除了叫她检讨自己的态度和说话的语气,其他的不予置评。我曾经是学生,她们经历的早在几十年前我就碰上了。以现在的处事态度去解决那些小事当然没问题,问题是当事人是未经事故的少女,这对他们来说可是大事一件。女儿垂头丧气了一天,打电话邀请同学回家讨论,三天两夜不停地埋头苦干。 完工后两个女孩快乐地像小鸟般吱吱叫,那种成就感不是抄袭的人所能体验的。孩子经一事长一智了,从此她会知道靠自己最稳妥,自己有真本事,走到哪里都站得住脚,何必在乎他人怎样对自己?


                今天她的心放假了,一大早就说要吃马铃薯煎蛋。这东西还不容易?自小他们爱吃的马铃薯小食都是我天马行空乱乱来的,个个都吃得那么大,还没听过有人抗议不好吃。我对马铃薯是不来电的;除了马铃薯汁。 没有马铃薯的日子我也不会怀念, 没有它更好。

                女儿再不宠,以后就是别人的了,趁她还肯对我撒娇,就做个圆圆像她脸蛋的大蛋饼, 让她笑开怀。

材料:

A
3个煮熟的马铃薯
1片乳酪
3个蛋
1小匙盐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Oregano

B
1大匙青葱粒
1棵芫茜切碎
2大匙面粉

做法:
  1. 所有A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成泥, 拌入B材料。
  2. 用小火烧热少许油煎熟即可。


             

8 条评论:

  1. 我也好奇,马铃薯汁要做什么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 和Sally,

      http://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7.html, 那段日子我的乳房生一个瘤,我不知如何面对下尝试阿姨说的马铃薯搅青苹果汁,由于那只是水果,所以我天天都喝上两三杯。

      删除
    2. 哦那个 生的搅拌汁?

      删除
  2. 好可爱的女儿。

    回复删除
  3. 我超级爱马铃薯,身材也神似啊。
    妈妈的爱心都在食物内,那么多的材料和爱心,当然好吃啊。
    我也要做一份给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爱自己多一点才有能力爱别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