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世界遗产地

世界遗产地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喜欢这个角落



原来壁画能让人那么尽情地释放稚童的情怀

                L一大早发短讯邀我去做布施, 醒来看时间已过了清晨布施的时间。告诉她不必为我烦心,我们自己到处走走发现新大陆去。


                来槟城一定到吉宁万山, Chowrasta Market 走动,只不过来了这么多次,我才弄清楚它的华文名。感激现有的当地政府,至少他们做了些改变。这里有一档粿条汤,Jenny ,我给你拍了照片, 每一次到你家找槟城美食,你都提供详细资料,我心中有愧。这是菜市场中间转去大马路的T 分叉路,身在分叉路它就在右手边,很多卖吃的档口,要穿过档口直走到死巷才看得到。

                突然给我发现一家新开的店,走进去寻宝,有我要的扎猪皮针扎,还有酥饼盖章,哈哈!这些正在寻觅的东西竟然得来全不费工夫,感恩。里面还有好多厨房和烘焙用具,如果你喜欢入厨,走进去就会流连不出来。

           走到林首长的桥头,L的电话来了,说要出来会我。一个铁打的女人,大风大雨吹不倒她还忙着拉别人一把,就是这样的女人常让我在沮丧中以她为例,快快爬起来面对困境。她身上有一股祥和的力量,无论你有多烦燥,只要和她说上一席话,心情自然会平静。告诉她我等下要过去林首长夫人的桥,这些桥头都没到过。走到林桥头,面对大海是间庙寺,我们进去拜拜。早期的中国人离家背井下南洋,飘洋过海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番国,水土不服,生活习惯有别。他们心中有多少的恐惧和茫然,靠着神明保佑的信念挨过一个又一个困境,克服一切问题在这里扎根。

     桥的尽头是间小庙,面向大海, 这是庇佑林码头的神明。






       周桥头白天很热闹,有一副婆孙的壁画。这里还卖纯水果雪糕,很多外国游客正对着海吃雪糕。我被一家
种满绿色植物的住家吸引,木桥、木屋、海、绿叶,那颜色搭配,刻板中有生气,柔和中有刚毅。喜欢以自己的方式旅行,慢慢观赏细细看,人家说没东西看的我也可以看上大半天。正在探索中突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孔,是W 原以为他只是为了L的情面不得不陪我们,今天他再次出来我有点惊讶。 他手上带着Ipad 戴上帽子, 比我们更像游客。


L 在车里等,这俩人真是好搭档,默契十足。车子一拐,就到我原本打算走路去的世界遗产区。识途老马手一指就是一副壁画,我们开心地登上寻壁画之旅。W拿着Ipad拍了不少照,然后就这么不经意地发现了一个小角落。用饼干桶装饰的墙面、头上是色彩缤纷的雨伞、酒瓶盖扭成的装饰品,还有一罐罐装满花花饼干的罐子。我的朋友包括外子都是处事稳重的人,只有我这个长不大的,一大把年纪还蹦蹦跳跳。看到这个角落开心地大叫,朋友也被感染地举起相机不断拍照。我们是属于同一类的人,喜欢的东西也相去不远。





    时间紧闭,快到退房的时间,L却好脾气地说要带我到另一个地方去。已经开心了一个早上,还有什么能让我惊讶?心里有点焦急却跟着她走,知道做惯大事的人一定有自己的计划。车子停在一间废墟前,中元节快到,槟城到处在办普渡大会,她不是要带我去看那些仪式吧?一走到门口,我像火箭般的冲进去,留下在门口哈哈大笑的他们。这就是引起争议的乳罩车,就在3 D艺术坊。我坏蛋地东摸摸西捏捏,笑翻他们的肚。来到这里的人都非常快乐,除非你是道貌岸然的,那千万不要踏入以免坏了他人的兴致。已经忘记外面的世界,就在这里尽情玩乐。以后来槟城,这里是必游之地,W说每个月都会换主题。我家老爷已经转行卖乳罩,两个大男人站在乳罩推车旁实在够滑稽。那里有个洞孔,让你把不要的乳罩捐出去。还有用乳罩做成的椅垫,大男人坐下去,双手规矩地放在腿上,我笑他们不够意思,我绝对懂得把双手放在舒服的地方。



内室吊着椅子、贝壳,制造诡异气氛;有点阴森, 拍灵异片最适合。有一副大壁画,男孩戴着乳罩,那罩子是用几个乳罩缝制成的,绝对XXXXXXXXXXXXL 感谢艺术工作者,她打开我的眼界,也让我哈哈大笑。



回到酒店赶紧梳洗退房,W把我的车驾回去,L热心地劝说我把车子交给她保管,乘风破浪之旅要开始了。

10 条评论:

  1. 好喜欢雨伞那张。拍得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终于上传完毕,可以跟你们哈拉哈拉了。谢谢,有想我吗?出游回来又去受训,脑袋累,眼皮重。

      删除
    2. 呵呵呵。。。还用问吗?想你已是我的习惯。。。

      删除
  2. 回复
    1. 你有看我的手放在那里吗?我在里面玩得好开心。

      删除
    2. 哇哈哈
      当然
      我还放大看
      看你每张照片榨什么颜色的
      男人都很shy
      不过是假的害羞啦? 哈哈

      删除
  3. 呵!每次我瞧着网友在这地方的游记时,总是汗颜。 十分陌生也不懂在那里。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槟城的Penang Road那一带、码头。

      删除
  4. 这档粿条汤是不是在Lebuh Clarke 吖?
    读完这一篇文...就像自己来了一趟槟城之旅...满足!!
    看了这一大堆色彩鲜艳夺目的内衣....才惊觉自家的内衣有多沉闷...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果你面对chowrasta 的建筑物,它从左手边那条小巷进去,走到尽头是T junction ,是热闹的早市场,也是我拍的那些卖菜卖衣的。还没到小巷尽头的早市场左手边有很多摊子在卖吃(早市),越过那些摊子走到尽头就是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