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乘风破浪之旅

 乘风破浪之旅


十楼的甲板

启航派对

                L把我送到码头,细心叮咛,像个大姐姐。能成为她的朋友绝对是我的福气,再累也不会扫朋友兴。兴奋地直奔码头,这一次功课做足八十分,不想让自己有遗憾。

                乘风破浪之旅早该在去年成行,因为有变数, 搞到最后去订位时只剩下船腹没有窗口的房间。外子知道我不喜欢入住没得看海的房间,取消旅程。今年五月确定时间后,很早就把请假信呈上去,满怀期待快点成行。

国际插头、泰币、药物、防晒膏、换洗衣物、梳洗用品、护照是必需品。码头旁有付费停车处,夜晚会锁上大门,我原本要去那儿寄车。一到码头先去寄托行李, 故意带大行李免手提,可以空出双手拍照。

提早办网上登船手续以免麻烦,拿了船卡直接去海关盖护照,护照留作抵押。在船上不必用钱,消费刷卡,最后一天结帐。船卡也是你上下船、开房门的卡。拿了卡就可以上船乘风破浪去了!

这艘船有十层高,船上节目紧凑,要善用船上供应的Star Navigator 节目的导航指南。 长长的走廊就像酒店,把你带到固定的房间。打开房门透过窗口看到海景,我欢呼了起来;虽然已经不止一次在网上看到这画面。 房里有两张单人床, 这间房可以住四个人,睡觉时把上层拉开就好。窄小的房间俩人住刚刚好,多一个就略嫌拥挤。


中午一点开始办登船手续,船五点半启航,手续柜台三点

半关闭。第一天没有提供午餐,却有茶点。此行除了看海,还要品尝各种食物。 这里有免费的三家餐厅,提供西餐的四季餐厅、中餐的海华宫以及国际餐的航海家自助餐厅。船上提供早、午、晚餐及夜宵,其余的餐厅要收费。


进入海华宫,看到窗外的海景,食欲马上来了。很多人在用餐,看来大多数的人都做足功课;要不就是云顶的贵宾,用积分换取船票,是游艇的常客。我的相机在光线不足之下就闹别扭, 这是相机的弱点。随便拍几张照,太多人了,拿着相机妨碍地球转不好意思。很多小面包,中间挖个洞,放入不同的馅,小巧可爱。还有各式蛋糕,是普通蛋糕用鲜奶油装饰。我爱品尝可是吃不多,只能谨慎地挑。喜欢看这些小面包,可以感受厨师的心思,一个个那么小,要费多少功夫?吞拿鱼的最好吃,乳酪口味也不赖。取了一片夏威夷披萨,至于其它炒粉,看就好。感觉上还是小面包好吃,软软的包配上各式馅料, 当然那外表也让人增添食欲。这里的白咖啡好喝,不太甜,适合我。


可爱的小面包

上船的第一个节目是紧急演习,大家脑袋开始倦怠,个个像启蒙班的小孩,有几个出口,几艘逃生小艇都说不出,那包括我在内。一上船就把一切留在码头,你问我一加一等于多少,我可能也说不出。我是个最快速融入度假状况中的人,只要一度假,电脑、手机、工作我都不理,真正放松心情。勉强逼自己记得逃生时要跑到第六层甲板集合、学穿救生衣,脑袋那么快生锈了?


 下午五点有启航派对,是在九楼的甲板。走到九楼时看到小小的泳池挤满人,这根本不是游泳,是泡水。节目开始了,载歌载舞,俊男美女舞技高超。我对甲板上的食物比较有兴趣,不是想吃,是想让相机吃。船长致词、歌舞团、杂技表演,船在众人不察觉中慢慢启航。



喜欢这个可以望海的位置


捧了一碟食物,找到可以望海的位置, 心愿终于实现。对着大自然用餐、让我食欲大振。爸爸和祖母在我小时候常带我们去海边、瀑布野餐。放假到外公家居住外公也是带我们去溪边、海边、森林。我就是这样长大的,只要对着大自然,特别开胃。外公婆、祖母和爸爸是不是在天上看着我微笑,那么多年还是一副孩子气。

六楼的逃生甲板, 顶上是小船只。

星辰酒廊

船渐渐行离码头,最高层的甲板布满兴奋的人群;甲板的懒人椅躺着在遐思的人。想到要在船上住上四天三夜,按捺不住打从心里发出来的喜悦。特意不走电梯,和外子一层层去参观,六楼的憩息角落最得我心。回到房间商量隔天的普吉行,建议去攀牙湾,那儿有未经雕琢的岩石和山洞。多年前我们乘小艇去看天然岩石和岛屿,很想旧地重游却担心海面不平静。

十楼的甲板

        

女儿如果在她会说有猪肉吃,真幸福。

晚餐去海华宫,我心属中餐。菜肴都合我胃口,分量也不太多,刚刚好。虽然拿到靠窗的位子,夜晚外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跟外子说明天请早起,要在这里找个好位置,慢慢享受早餐。晚餐过后去星辰酒廊预订Gala Dinner的餐厅,我选四季餐厅吃西餐。想要感受在船上与船长一起用餐的情景。


近日风浪大,攀牙湾团没人报名,还在思索要自己走还是参加一日游。游艇在普吉岛停留的地方有两处,搞清楚它停在深海港口,也即是Deep Sea Port,那儿离开Patong  Beach很远,不必冒险,跟团好了。若有乘客赶不及在固定时间回到船上,后果不堪设想,花钱不说,单是手续和护照问题就够你头大。

今晚有魔术表演,不可思议又笑弹连连的演出让我们忘了身在何处。躺在第九层的甲板听歌,别小看这些工作人员,他们个个有十八般武艺,能歌善舞,船上没有冷场。 晚上十一点半是航海自助餐厅的夜宵时间,我志不在吃,只想看食物摆设。这间餐厅的国际餐有很多选择,从中餐到西餐、印度餐、马来餐,应有尽有,任你吃。我比较喜欢看,吃蔬果和沙律就好。没想到还有茶叶蛋,很意外。食量大的人可以吃个够本,上了年纪的没几个在餐厅出现。人群都不见了,是会周公去抑或在赌场大博杀?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在海华宫用餐,船上的乘客80% 是华裔,他们还是情牵中餐。



航海家自助餐厅


夜宵过后还到处去逛,回到房间已是深夜。纵然喝了咖啡,还是一觉到天明。那张床好舒服,船身轻晃,就像儿时睡的摇篮。半睡中仿佛听到:小宝宝快睡觉,我把摇篮轻轻摇。。。。。。。。

7 条评论:

  1. 好想身历其境噢!

    回复删除
  2. 船上就是很多吃的
    一餐还没有消化
    就第二餐的时候到了

    回复删除
  3. 给你写到我也想要上船了!真的很有渡假 FEEL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还不容易,码头就在你家门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