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海阔天空, 蓝天碧海

海阔天空, 蓝天碧海


 这样叫人迷恋的蓝白


这样的度假方式实在太合我意

                闹钟响起,我第一个动作是往窗外望,深蓝色的海水表示我们处在深海处。急不及待地把外子拉起来说要去海华宫用早点。请宫外的中国妹妹给我一个靠海的窗口,让我望海吃早餐。


                中点套餐看似很少却足以饱肚,最不起眼的香蕉叶甜糕出奇的好吃。单是看点心的卖相已经让我很兴奋。窗外的海是最美的背景,我迷恋地拍个不停。外子很好性子地坐在一旁等,我很好奇他什么时候会失去耐性?



感激我那有耐性的先生,即使肚子饿,还是让我过完拍照瘾。


                早餐过后船还有一段时间才靠岸,往第九层走去,看到泳池没人,开心地跳下水,游了几回,想要试试水力按摩;从这个池跳入另一个池,从冷到暖,实在太舒服了。还没上船就想要畅泳一番,什么都要试才不虚此行。再跳入泳池,甲板上有人在跳韵律舞,他们在上面跳,我在水里游。泳池里的水就像海里的海浪,不是特意制造的效果,只是驶入泰国境内,海面开始不平静。


水力按摩池帮我消除疲劳。


又香又辣的 Tomyam,正中下怀。 

                猛然记得今早有烹饪示范班,赶紧去参加。只有几个人在观看,意外地还有食谱派送。那么大的一锅汤是加了许多鲜虾煮成的,厨师将第一碗递给我,有点受宠若惊。招手把远处的外子叫来,强硬逼他试这碗汤,他对吃最没有冒险精神。这是道地的泰式Tomyam,香辣俱全,香味扑鼻,好久没喝到这么泰国味十足的汤。

除了烹饪,还有水果雕刻示范。


                我们喜欢走梯级,舍电梯不搭。每到一层搂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从第三层到第十层,一天上上下下几次,顺便消耗多余的热能。船上的每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景点,尤其是六楼的甲板, 一眼望过去,不是蓝就是白。

                

                船会在中午靠岸,必须根据团队集合。今天的午餐提早些,方便要上岸观光的人吃饱了才下船。我口里说要去第九层的航海家餐厅看风景,脚还是不听话地往海华宫走去。外子说我口是心非,耍赖地说我有一颗华人的心,还是中餐适合我。这里的中餐我喜欢,即使肚子饱,只要是中餐还是想吃。




                用过餐后收拾一番就往星辰酒廊去,下船跟团观光的人不太多,大多数的人应该在赌场里拼输赢。还以为我们会乘小船靠岸,没想到船就靠在深海码头,走下去就是。这里是普吉岛的深水港口,普吉岛,我又来了!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