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消费悠闲团

消费悠闲团






 很有味道的摆设,让人看了胃口大开。

就是这些创意让我流连不已


富有中东味道的水烟区,让我想起童话里的波斯国。


就这样丢几个垫子,三朋两友抱膝聊天,可以聊上一夜。



            Sally 是娘惹和峇峇的第六代, 说得一口清晰流利的英语。一路上她不断地解说,满足我们的好奇心。行程有四个半地方是与消费有关,我到达那腰豆厂看到大家举起相机在拍树上的真假腰豆,有趣地看着他们,悄悄跟外子说我们自小都看惯这类植物,它的嫩叶还是外子下饭的生菜。几个马来游客也在轻声笑,我趋近他们说花钱来看这些我们日常见的东西是什么感觉? 带壳的腰豆不可以用手触摸,以前有个同事从外地嫁来我家乡,第一次看到腰豆,好奇地把玩,隔天皮肤接触过的地方像被火烧焦,流出脓水。腰豆含有腐蚀性的胶汁,要小心。工厂里卖不同口味的腰豆,价钱不廉宜。其他零食更贵。最好喝的还是那杯冰冷的腰豆果汁,酸酸甜甜。


        到达Wang Talang 手工艺品中心,加工的珍珠首饰、常见的装饰品,我直走到餐厅去享受一杯冰冷的可乐。接下去还是去消费高的Premium Outlet 吃了一杯草莓冰沙,坐在椅子上休息。然后去小型的T-shirt 厂, 这里就很多人买,价钱公道。


            最后一站是处于Patong 海滩的购物中心Jungceylon 这就是我说的半个消费地点,喜欢的人可以进去购物, 不喜欢的就往海滩走去。领队说6 号餐厅最好吃,难怪人龙从店面排到走廊,弯弯曲曲的挤在一堆等吃饭。时间不多,外子最怕吃坏肚子,出门在外他不敢乱吃东西。我将就他舍弃那些酸酸辣辣的食物,陪他吃自备的零食。


            领队叫我们看好各自的丈夫,巴东海滩有比女人还漂亮的男人,让你分不清雌雄。我家先生说那么多东西要看,目不暇给,哪还有时间作怪?领着他直走向海滩,我对这里的海滩兴趣不高,吸引我的是沿途的摆设和有创意的家具。泰国海边的店面有它的特色,每一间店面呈现不同的设计,让巴东海滩发出奇特迷人的安达曼海风情。拉着外子穿过小巷,发掘更多让我欢欣的餐厅和酒吧。每个人喜欢看的东西都不同,从以前就欣赏泰国人的创意,他们懂得把生活里的废物巧妙地融入设计中, 加上一些大自然的元素,让你感受泰国人对生活的智慧和态度。


左下角那个椅背是比基尼裤子,坐上去的人像没穿裤。


            天开始暗,Bangla Walk 的霓虹灯陆续亮起来,

        Bangla Walk 是通往海滩的道路,入夜后,左右两旁开始亮灯,夜越深越热闹,这时候候你可以感受到那种醉生梦死,灯红酒绿的气氛。不喝酒的人走在这条街道上也会有错觉感到醉酒,脚步开始紊乱,蛇行地穿越人群。回到Jungceylon集合,广场上有人在表演街头舞;音乐、荧光灯、人群、美酒这就是这里的夜景。



            上了巴士,一个小时的车程才到码头。近距离看我们乘搭的天秤号,感觉很不同。码头上摆满摊子,游艇旅客是他们的对象。上船之前要先被检查以确定没有带肉类食物上船。船旁搭着帐篷,摆上几张桌椅,让客人可以享用在普吉岛上买的食物后再上船。这样贴心的措施我很喜欢。船上的工作人员观察力都很强,反应敏捷。上下船有人搀扶、接待,让你感觉宾至如归。



            回到船上晚餐时间已过,我们匆匆梳洗后去观赏一场笑破你肚皮的表演。演员都是船上的工作人员,落力演出,我能感受他们的诚意,也为这些十项全能的表演者拍掌。有男扮女装搞笑版,外子过后和他们拍照, 被他们抱得紧紧。我每看到这张照片就笑,他们唯一的交代是不要放上网,以免被家人看到以为他们从事不正当的行业。看完表演后,肚子饿了,外子还想去吃国际夜宵,我霸道地把他拉往海华宫。太合我意的食物,连吃两碗饺子。这一晚不让相机吃遍所有的食物,我肚子饿了,拍眼前那一盘就好。很多时候光线不对,人群拥挤我都懒得拿相机出来, 完全忘记了上船要拍尽所见的食物。

还有油条配鱼粥,那味道叫幸福。饺子好吃,厨师们可是在烹饪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4 条评论:

  1. 哇腰豆果汁没有听过没有喝过
    那个是排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概是牛排骨,卖的人很像回教徒。

      删除
  2. linnh的游记写得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游记是写给自己看的,别人不会对你的游记有兴趣。就像谁说的,吃饭前忙着拍照然后用手机上传,其实没人对你吃什么东西感兴趣。我习惯出游前做笔记,游玩回来写心得。部落格是我收藏这些资料的空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