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快乐似神仙

快乐似神仙


 看我背后的风景,就像拍戏用的布景,那么不真实。


 从我们房里的窗口看出去有点像在海上游泳的海龟。

            今天十点要搭小船去甲米, 这一天的海浪比较大,船身晃动得较频密。看着泳池里的水就是外面大海的缩影,相信挨不住的人会晕浪。


            


            今早舍中餐不吃,只为了要感受白天在航海家餐厅吃早点的感觉。早餐很多选择,来这里吃的多数是印度人和马来人,华人都到中餐馆去了。听到上了年纪的阿婶说不好吃,也难怪,吃惯中餐 自然不能接受其他味道。这里的印度餐做得很正宗,我试了一个沾Tosai的酱,咸、酸、辣,好不容易才把一切吞下。我吃得很少,吃了大量蔬果和白咖啡,其他的留给相机吃。


那沾酱到底是什么?最好吃的还是pancake 。这样一碟食物还真是国际餐。

赏心悦目吗?连柠檬也是我的水果
            用餐过后走到最高层的甲板,哇!甲米附近的岛屿离我们好近。有个‘鸡岛’, 从某个角度看真的象一只鸡。兴奋地在甲板上拍照,随便哪一个角度都是美丽的背景。在船上虽说是‘悠闲’但紧凑的节目让你根本无法慢慢摸,除非上了船你什么也不想参加;不想看也不乐意尝试。



            早上九点半就要集中,传播器已在呼唤,我和外子换好衣匆匆赶去集合。这一次船停在海中央,必须乘坐小船到码头。我们上船时船舱已客满,被逼坐在甲板上。我早有准备,把自己包得紧紧,不怕被晒焦。坐在甲板反而能欣赏沿途风景,这个时候才真正感觉到乘风破浪的快感。享受这45分钟的行程。看着岛屿从身边渐渐消失,我们进入沼泽地带。眼前是一片红树林,远处是起伏连绵的山霾。船舱里的人也按捺不住全跑到甲板上拍照,可惜他们已错过前面美丽的风景。



 乘风破浪的感觉就是这样,身上吹着带腥味的海风,头发任意飘扬。

我希望他们能这样相依偎到老,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更希望我和外子在这个年纪还能相伴出游。

 从大海进入沼泽地区,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盛产螃蟹。

7 条评论:

  1. 那么多吃的你不吃多多
    反而吃大量的蔬果咖啡? 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的相机吃饱就好,除了中餐,我对那些食物都只是看。老实说酒店里的糕点看来漂亮,放入口里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真正好吃的只有几间,吃下肚子全是人造牛油和香精。如果你在我部落格看到我出差时吃很多糕点,那家酒店的水准一定比较高,否则我多数看就够了。在船上,蛋糕没有特色,中餐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出门都很贪心
      什么都想吃
      可能少出门啦
      然后都吃到肥肥回来

      删除
  3. 好写意的旅游,可惜我市没有机会和老公在船上游玩,他很会晕船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去其他地方也一样,我最喜欢看你逛菜市, 大开眼界。

      删除
  4. 这些蓝天白云的相片,看了舒服极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