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再见槟岛

再见槟岛


Nasi Kandar可以不吃,Nasi Lemak非吃不可。

家先生喜欢那咖椰

外国人看我们用杯吃蛋,会有何感想?

还是有那么多人在沟渠旁这样吃
      我来槟岛几次都没去过处于小巷的多春茶室。每一次看到那么多人坐在那里感觉很好奇,这一次轮到我坐在那里。原本只想吃一包的椰浆饭,最后变成两包。双份烤面包、咖啡、拉茶和半生熟蛋。还未吃完已经有人在等位子,旺的时候顾客滚滚来, 挡也挡不住。外子喜欢他的面包,我爱他的椰浆饭。


福建面


                   像淋面的干捞福建面

    早餐前奏曲吃完后去逛菜市场,然后再继续吃早餐后半部曲,干福建面和有汤的福建面。还是喜欢有汤的,干的偏向淋面的味道。十字路口那档Apom Telur,那可错过,好吃!

      
     菜市场卖一种红色水果,热心的妇女向我解释那东西的味道,说那果实怎么吃也吃不干净,果肉紧粘种子。搞了老半天才知道那是红皮Rambai, 我们通常见的是黄皮的。人家还问我是不是新加坡人,自己国家出产的水果都没见过,出洋相。在槟岛最喜欢来这个菜市场,东西便宜,人情味浓。

乐群茶室的鸭肉粿条汤


情钟福建面

      拿着地图绕街,百年路的咖喱面没开档,暹罗路的炒果条也不见踪影。最后转去买豆沙饼,一家大小都爱的槟州特产。跟Jenny 介绍的两个档口无缘,只好去安顺路的乐群咖啡店吃,店里的东西不错,但店外的曼煎糕又登上我排行榜的第一名。吃了一片再回头买第二片,这一档皮很薄馅多,好吃得顾不得烫!

Jalan Anson ,乐群茶室外的曼煎糕。 看那皮,想来一片吗?



这档咖喱面包好就丢入袋子,分秒必争,生意好得不得了,猪血,我已经几十年没吃过了。



猪血、血蛤、鱿鱼,哇塞!难怪我的朋友说那些标榜槟城白咖喱的快熟面再怎么像也得不到槟城人的认同。
对这咖喱面,我只有一句话:相逢恨晚。

去亚逸淡打包炒粿条和咖喱面,还有潮州卤味,顺便买了四五包饼干。 要回家了,家里那几张嘴都在等着槟城美食。只有俩个人坐的车子挤满行李和货物。可以想到的都买了,是时候回家。



回程中看到美丽的日落,金黄色的太阳迅速西沉。停在半途喝拉茶,眼前的风景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收获,我的旅途从开始到结束都顺顺利利,圆圆满满,心存感激。




I
从槟岛买到要买的东西
 豆沙饼旁那个是肉饼,像我在武吉丁宜买的,可是馅太少太干。

 终于有个像样的扎孔器,还有铁板。

 铁板的垫板还可以拿来当托盘。

 一箱泰国的零食,那个特辣叁末虾好吃得很。

鱼、 虾、鱿鱼饼吃多了,蟹饼还没吃过。

10 条评论:

  1. 为什么我去槟城却没看见那样的美食?
    要把姐的介绍都给谷歌一下,期待下星期也能满载而归。

    回复删除
  2. 第一张的咖啡看起来好喝
    哇满满的满载而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来后厌食。一箱零食是孩子们的。

      删除
    2. 哈哈真的会厌食的
      每次我大吃大喝后也是这样

      删除
  3. 哇,我爱猪血!我们这里绝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小时候家里常有这东西。现在我孩子看了喊怕怕。

      删除
  4. 哇哇哇!这美食乐透透让我视吃得好过瘾!我最喜欢这样的咖喱面了!那是小时候传统的味道!
    那个曼煎糕是已加料粟米的吗? 好多料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要花生要多多粟米。第一片有花生我吃了不喜欢。

      删除
  5. which shop u get the 扎孔器 & 铁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