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冬瓜盅

冬瓜盅





                同事给了我两个冬瓜,一小一大。大的足足有七公斤多,瘦小的她扛着走那么远送到我办公室,我很不好意思。一连几天她都在问我要煮什么?她家的冬瓜大大个结在高大的树上,要用竹竿才能取得。她说巫裔不吃冬瓜,都送给我们几个华人同事。


                那几天都不是周末,看着两个冬瓜,脑袋像走马灯般地转,无数个主意冒出来却只得个‘想’字。接下来几个马来同事都等着看我会把冬瓜变成什么, 她们也想学。压力越来越大,再不做我天天要面对那些求知欲很强的人。

                一个大冬瓜一天内给我解决了,把所有食物拍照后寄给同事好交待。先来第一个冬瓜盅, 这个不加水的汤完全来自冬瓜渗出的汁,外子说他喝了眼睛一亮。

材料:

半个冬瓜去籽
三个鸡腿上部切小块
一块姜切片
1小匙黑胡椒碎
一个蒜头拍烂
1大匙小干贝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冬瓜中,加一小匙半盐。
  2. 以中火炖冬瓜盅约1小时即可。

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