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








神仙半岛处于普吉岛最南端,就像沙巴的天涯海角。Laem Prom Thep 是泰国人对它的称呼,这源自它壮观的岩壁。Prom Thep Cape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是看夕阳的好地方,然而时间不允许,我们只能看到它明朗亮丽的一面。跟团走最大的遗憾是不能细细观赏景色,只能走马看花地扫描。这样的一个景点,多数人都是匆匆拍几张照就走,我都还没看够呢!观景台上供奉四面佛,让信徒膜拜。这里还有个灯塔,给夜晚的船只指引方向。 我贪婪地多望几眼海景,试图想象夕阳西下的美丽画面。


            我们这一团的领队领导能力很好,时间分配方面毫不含糊,更难得的是每个队员都准时上车,没人迟到。虽说没有导游跟随,领队的敬业精神却让人肃然起敬,不论你从事哪一个行业,只要做到敬业乐业,你就是最好的。普吉岛群山环绕,名字源自Bukit演变成今日的Phuket。贴心的领队教导团员说几句简单的泰语,我暗自偷笑;几十年来我就是靠那几句在泰国游玩,其中一个词是必学的,人有三急时千万要记得Hong Nam。   

                 

            这里分为两个季节, 五月到十月是旅游淡季,天气很热,下午有豪雨。十一月到四月是旺季,雨量少,气温非常高。普吉岛是个随心所欲的岛,它还有一个称号:The land of nevermind 。这里允许外国人购置房产,到此定居最多的是德国;他们多数在这里‘开分行’,娶个年轻的泰裔女人当伴侣。变性在普吉岛很普遍,女人向他人问好时会说Sawadeeka,男人说Sawadeekab 中性人则说Sawadeeha。这里没有性歧视,就连性工作者也普遍被社会接受,在这佛教国家,他们相信因果和业障,自己做的业自己担。

5 条评论:

  1. 回复
    1. 有钱有闲多好, 像我们这些人有几天这样的日子过已经很感恩。

      删除
    2. 我几年没有去旅行了

      删除
  2. 海风徐徐吹来,吹去一切郁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旅行是工作的推动力。我每一次都在期待另一个旅行,去那里都无所谓只要不去上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