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香兰包子

香兰包子




                面粉漂白剂这问题一直都存在,只不过华人对包子的标准是又白又胖。黄黄的包子吸引不到食客,嗤之以鼻。

                刚刚买了几个扣肉包,孩子呱呱叫说化学味很重,包子口感也不好。一唱一和地说还是家里自制的包子好吃。孩子已经在放假状态中,考试的只在赴考那天上课,考完试的,学校没有多余的教室,自动放假。


                外子喜欢豆沙包,我给他买一些豆沙馅,顺便买一包香兰馅。嗅到那香兰味,脑海里在搜寻与它有关的化学名词。敢打包票,那味道绝对不是天然香兰香。这就是现代人的悲哀,吃入肚子的有一半是仿制品,貌似、味似却不是天然食材。 嫂嫂以前用从印尼入口的香兰素,她说那是纯香兰精,我怎么看怎么嗅都觉得它绿得很假。后来我把后院的香兰叶搅出浓缩香兰素,也绿得怕人,但味道清香而不浊。

                还是用上一回的豆浆包子皮,这一次加多一些豆浆,面团依然好操作,味道和口感我们都喜欢。我还把一半的包子皮放入冰箱让它继续发酵,隔天取出做馒头。

4 条评论:

  1. 我很坏蛋
    有时买到香精的食物
    都不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我嗅到都忍不住想吐,这个还好,豆的味道很浓。

      删除
  2. Linnh,
    你好!是咯!现在要天然的pandan精真的不可能。只有自己homemade。
    你的包子很多料呢!
    柔软柔软可定好好吃!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包子皮很合我胃口,我应该会不断地做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