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Green Curry Burgu

Green Curry Burgu





                我若可以的话总会把所有食物消耗而不浪费点滴。虽然不是出生于物资贫瘠的时代, 小时家境也没让我挨过一天饿,但来自贫穷家庭的妈妈自小就灌输一饭一粥当思来处不易的观念。女儿小时候我在屋后种的帝皇苗, 她不肯吃,我就搅烂拌入粥内。他们抗吃全麦面包,我就加蛋、加奶做成布丁。孩子不爱吃的蛋糕,我把它烤脆做成脆饼。隔夜的剩饭做成饭团下锅炸。总之厨房里可以入口的食物都不会轻易丢弃,这是一向来坚持的,除非坏了、烂了, 那还是回归土地当堆肥。



                青咖喱鸡吃得七七八八,只剩少许鸡肉和汤汁,烫过Burgu 炸一些甜豆支,把青咖喱酱淋在Burgu上,配上鸡肉碎、甜豆支 、羊角豆和茄子就是一道中西泰合并的Green Curry Burgu 我们四个人吃得连连叫好,餐桌上大家抢着甜豆支,有它沾咖喱汁真美位,这是我吃咖喱面吃出的心得。我最大的成就感不是在职场上表现标青,而是让家里每个人吃得很满足。

       做了一大碗给老二吃,他说不是很辣,吃了却有一种想揍人的感觉,就像吃Wasabi, 浑身不自在。哈哈,我家小瓜对食物的评语有时真让人啼笑皆非。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