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古玉手撕板面

古玉手撕板面




                小时候曾看过仿制的金缕衣展,一片片青色的古玉用金丝衔接成人形。用厝叶做的板面烫熟后唤醒记忆里看过的金缕衣。 有空又有心情时就会把厝叶晒干煮成汁备用,冰箱里这包厝叶汁是时候清货。
           我家孩子喜欢妈妈做的板面,加入厝叶渣滓的板面含高纤维,点点翠绿看了赏心悦目。配料有冬菇、小虾、 青龙菜、五花肉片、葱酥。 汤底跟上次一样,用虾壳和干贝熬汤。

                这一次不做面条,碾开面团后用手撕,就像小时候妈妈常做的‘面粉贴’要用福建话念( Mi hun thiar) 如果爸爸还在世,他一定喜欢这样的板面, 薄薄的一片片。妈妈以前做的好厚,爸爸不爱吃,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吃,自小吃到大。

               
                       


                望着两父女埋头吃板面,很珍惜这样的画面,但愿生活永远是这么平淡。 平淡是福,我别无他求。年轻不懂事,平淡生活很闷,这把年纪了,能平静过日子是几世修来的?

12 条评论:

  1. 颜色翠绿和配料丰富的板面....还有那让人看了流口水的辣椒酱
    我对这只能"视吃"的早餐也超满足了

    回复删除
  2. Hi Linnh,
    认同您的想法。这把年纪,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平平淡淡的过的开开心心!
    您的这个面很特别,我没试过㖿!
    那个叶子是这样的?希望有机会试试你的这个面。。哈哈!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厝叶,苎麻叶,这叶子我拍了很多。

      删除
  3. 恨啊~ 我还找不到厝叶啊~
    再找不着我就要网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网购,下次晒干寄给你。

      删除
    2. 若是真的,这将是最好的礼物:)

      删除
    3. 要等我有时间,那恐怕是明年的事了。

      删除
    4. 我知道Linnh是大忙人,有这份心我已经很感恩了。
      还有几天就明年了,要收礼物肯定要给Linnh时间,不急:)
      谢谢你:)

      删除
  4. “平淡就是幅“,我喜欢。
    也喜欢那个到现在和我还是无缘的厝叶,苎麻叶。
    明年你有空时,寄种子给我,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不能用种子播种,也不能插枝,只能挖掘根茎。我之前尝试插很多枝也没一棵活,最后是我家先生整棵挖上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