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黑芝麻麦片酥饼

黑芝麻麦片酥饼





                妈妈自那一次吃了黑芝麻酥饼后一直问我何时再做。 做了麦片饼没拿给她吃,就再做一次麦片饼,加入 剩余的黑芝麻粉。做饼干做到像我这样乱来的还真可笑,就是麦片加粉加糖和盐,然后把油倒入成团即可。捏一些生面团入口,味道ok ok 以前我看到这样的食谱还真怀疑登食谱主人的诚意,后来马来同事说这种饼干就是这样做,油只要放至可揉成团即可。至于粉和麦片的比例都可以大概大概。问了几个人说的都是同一个答案,反正我那些麦片、芝麻粉都是剩下的,全部倒下清货就是。未熟的面团吃入口已经很香很可口,糖和盐像煮菜般放,煮菜多年,心里多少有个谱。


                饼干熟后老大说好吃,我说要想法改良那酥度,太酥难装盒。她不依,她喜欢那酥度,我不喜欢装罐的难度。原本说好要送去给外婆,这小妮子竟然一块块地塞入口。既然那么喜欢吃,家里还有一大包麦片, 可以做给她吃个够。她连说不要,妈妈有个怪癖,有一年做免烤乳酪蛋糕,一连做了几个,然后再也不见踪迹。更甚的是一整年连连做戚风蛋糕,吃到他们喊投降。这下好了,戚风蛋糕已经在我家绝迹。哈哈!谁叫你们都是我养的白老鼠,为了试验我脑海里的食谱,不得不委屈你们。


                孩子都考完试,年尾已至;妈妈开始昏天暗地,准备大战。家里买了两托蛋,接下去有饭吃饭,没饭吃面包;没空煮有什么吃什么。我家先生和孩子容忍度和适应度很高,他们的肚子可以配合妈妈的工作时间表。茶点可以当正餐,包子、馒头、面包、饼干也可以当一餐,总之不会饿肚子就好。

9 条评论:

  1. 營養滿滿!

    回复删除
  2. 姐姐家真的很久没有看到戚风蛋糕的踪影!
    这饼干大概怎样做??

    祝 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把家里那些剩余的麦片倒入,然后放了大概那么多的面粉,没量不能准确地说,加入糖、盐和家里剩余的黑芝麻粉,油倒至可以成团即可。你可以用我之前那个麦片食谱,口感都差不多的。

      删除
    2. 云霓,用这个粟米片食谱http://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_12.html,只不过这个黑芝麻饼我没放蛋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