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简易煎萝卜糕

简易煎萝卜糕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做煎萝卜糕一定要调好粉浆,蒸四十五分钟左右后待冷切块后再煎。 一直到看了新加坡的烹饪节目《好男人, 好料理》才知道思维一直被困在传统框框里走不出来。

                女儿知道我喜欢看这节目,可惜总错过,上网下载,让我随时可看。这节目风景宜人,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在花园、海滩、船上或菜园。喜欢他们的就地取材, 还有DIY的厨房。这道萝卜糕是厨师在澳洲一个住家的花园拔起白萝卜,当场烹煮。 我和女儿恍然大悟,原来不必那么麻烦先蒸后煎。




                家里有三大条白萝卜,我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一大早起身刨萝卜丝,准备做个素萝卜糕。我们的第一道素食料理就是免蒸煎萝卜糕。

材料:

1条白萝卜(~800g
10个扁豆夹
1个大葱
糖、盐适量
胡椒粉
五香粉
1小碗糯米粉
1小碗粘米粉

做法:
  1. 白萝卜刨丝后加糖煮25分钟,若太干可加少许水。
  2. 豆夹切小块,大葱切片。
  3. 煮软的萝卜丝加入调味料、蔬菜和粉类搅匀。
  4. 面糊不可太稀,否则不能成型。
  5. 用慢火把萝卜糕慢慢煎熟,萝卜味道开始飘香,煎饼的边缘也变脆即可熄火。

 

           这一道跟传统萝卜糕不同, 口感粘性较高,有点像吃煎年糕。女儿很喜欢这口感,一直吵着我再做,好的,第二轮即将到来。吃素的第一炮就是这道素萝卜糕。

11 条评论:

  1. 看起来也很好吃。
    不需要预先蒸,时间就会节省很多呢。
    我要给妈妈看,大年初一我可以做来给大家吃。

    回复删除
  2. 谢谢Linnh的当头棒喝:)

    回复删除
  3. 那两朵小花未免也太可爱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爱外面的素菜肴,我吃素喜欢自己煮。

      删除
  4. 这是你的媳妇仔的最爱,有机会我让他看食谱,说是她未来家婆的祖传秘方,叫她学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祖传,是看了节目把荤变成素而已。

      删除
  5. Linnh, 妳的blog让我受益良多,就像一本每天必读必修的好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那可是一股推动力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