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素炒米粉

素炒米粉






                这个素炒米粉有什么特别?放一大把蔬菜,不加肉类和海鲜即是。我喜欢香茅味,所以先用白萝卜、香茅和姜熬汤。汤头让淡淡的米粉充分吸收,每吃一口都嗅到香茅香。除了这,还有什么?

 
                我家先生吃了一大碟后,迟疑地问炒米粉里为什么有大量虾米?掌厨的是我,吃素是我的主意,素炒米粉有虾米?他不单把米粉吃光还频频偷吃我的‘虾米’, 你叫他认车他绝不会认错,可是味蕾嘛常常和脑袋联系不上。

                不必告诉大家米粉如何炒,就分享一下这素虾米的做法。

素虾米材料:

豆渣切细
大量蒜碎
大量葱碎
盐、胡椒粉
少许生辣椒糊

做法:
  1. 烧开少许油,把豆渣碎、蒜碎和葱碎不停翻炒。
  2. 加入盐和胡椒粉炒至蒜碎呈淡褐色,加入生辣椒糊炒至脆为止。

 

                这素虾米待要享用米粉时才撒一把,吃入口是咸香味,尤其是较大块的碎片,吃了就像没搅烂的虾米,慢慢嚼让人回味无穷。

5 条评论:

  1. 你可以做豆渣代言人,它的好处早就给你发挥得淋漓尽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传承了老妈子不浪费食物的习惯,能吃的都不舍得丢。

      删除
  2. 回复
    1. 是荤是素都搞不清。我朋友在怡保买素食鱼丸,怎么吃都无法相信那不是荤的,那才叫功夫。

      删除
  3. 这味蕾探索好有趣!每一餐都令人期待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