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蔬菜烙包

蔬菜烙包

          









                这个菜包子可不是蒸包也不是面包,是放隔夜的面团,整形后在平底锅上烙熟,你看那切面图跟面包很相似,做面包不必用烤箱。 我这几天忙着埋头工作,女儿说她想吃春卷,我没空驾车入市区买春卷皮;只要有面粉,家里人不会饿。

                想吃就自己动手,妈妈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让你们啃白面包已算尽责。吃素期间家里红白萝卜、扁豆夹源源不绝。原料女儿帮我切,我只负责下锅炒。调味料只有盐、糖、胡椒粉、葱蒜碎。蔬菜炒至刚熟就好,滤干水分待用。
 




                包子烙好后切半,塞入大量的蔬菜馅,配上好辣椒
酱,绝对不是外面那些快餐可媲美。故意拍张照寄给三姐姐,告诉她这是我变相的春卷,沾她做的辣椒酱好吃得不得了。歇后语是辣椒酱快吃完了,她应该懂得怎么做。人在香港旅行的她一味装傻,嘻嘻哈哈傻笑个不停。老实说三姐姐的辣椒酱是我吃过配春卷最好的沾酱,其准备功夫看了我都懒得学,宁愿等着吃现成的。

                

3 条评论:

  1. 很好奇被Linnh称赞的辣椒酱是怎样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干l辣椒做的, 她以前常买,后来受不了卖的人态度嚣张, 自己动手制作,之后不再买。她做的比买的好吃多多,浓稠又够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