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金光闪闪炒饭

金光闪闪炒饭

                老幺很喜欢吃炒饭,配料次要,重要是妈妈炒的。鸡蛋价格飙升,我家很有节制地用蛋。老幺很高兴地打电话来说小侄儿打破很多蛋,舅母不知如何解决,请妈妈善后。我说煮一大锅饭,就用破蛋炒饭。
     
                 
                这几个小子生在20世纪,迷信得还蛮可爱,考试期间有默契不吃蛋,怕考出零蛋。久不知蛋味,对蛋炒饭有期待。很久没在妈妈家下厨,所有食材都被我带回家解决掉,连简单的葱、蒜也没有。最喜欢有挑战性的烹饪法,吩咐儿子搅烂虾米,他找出一包冷冻杂豆,在冷冻格取出我自制的黄姜酱,那可是魔术酱,只要有它怎么煮都不赖。


                就是用这几样食材炒出一锅金光闪闪的炒饭,谁说简单不好吃?我家几个瓜瓜一人吃了几碗。每一次煮简单炒饭就想起我的同事Tini 那一年我们负责嘉宾们的手礼,我和她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七点还没忙完,外面下大雨,带着的几个帮手,一个个饿坏了,力气也用尽,附近又没人卖吃。打开冰箱什么也没有就是一大盆蛋白,幸亏厨房还有些白米,她二话不说即刻煮饭,就只用蛋白加上调味品炒饭。 冷冷的雨天里大家吃着热烘烘的炒饭,很满足。工作忙却快乐,即使吃得简单也没怨言。现在大家各忙各的,有时说起那蛋白炒饭还觉得很温馨。工作上如果和合得来的人一起,大家互相迁就,忙中作乐是一种情趣。近来很少碰上这样的工作伙伴,针锋相对、 斤斤计较的越来越多。自从有了社交媒体后我发现同事们暗中过招的还不少,最糟的是有时得罪了人还不知。我们这些资深的常要打圆场,安抚了这个又要不留痕迹地‘劝’架, 几个老的见面摇头说还是没有那些whats appwechat 、telegram 的日子单纯些。偏偏阿头就喜欢用这些发通知,大家不得不跟着他起舞。我呢最简单,没有免费线上网,这些功能全失效,所以不上班时拜托别烦我,我要当隐士。

7 条评论:

  1. Hi linnh,
    我也认为简单很好吃!
    我也要来一碗你家的金光闪闪的炒饭呢!
    mui

    回复删除
  2. 我告诉我同事
    What app 谈公事全部不受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两天不开就有近500条短讯,我的同事们连睡觉都要互传短讯。

      删除
  3. 金光果然够闪!我得戴上墨镜才敢进你家叻。

    2天 500条短讯? 这未免太夸张了? 我说你的同事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