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像‘瓮饼’的Roti Kuali

像‘瓮饼’的Roti Kuali



                小弟说起有一档Roti Tempayan‘瓮饼’ 很特别,他介绍不少人去吃。试了之后果然很不错,可惜当时没带相机。档主来自巴基斯坦,在大马居住三十一年。他的‘瓮饼’特别,不像常吃的,连卖相也不一样。瓮并很软,颜色也没那么深。我在一旁注意到面团很粘手,要沾粉才能整形。烙饼的时间也很短,只要表面膨胀,有些许焦就行。有三种口味;原味、乳酪味,另一种是加很多蒜碎。加了乳酪的不必沾咖喱已经很可口;加了蒜碎的香不可挡。


                煮了一大锅咖喱鸡,再着手做些Roti Tempayan 老二就像一个瓮,什么食物都装得下,我吃一片就饱,他吃了三片。他要去外婆家,托他送一些咖喱鸡和‘瓮饼’过去给老大和老幺吃,结果这糊涂蛋只送咖喱鸡,‘瓮饼’遗失了也不知。女儿看到电脑里的照片问我们什么时候又去买‘瓮饼’吃? 老妈我做的,很像外面买的哦!她说没吃到,小弟也没吃到,寄给他们的‘瓮饼’就这么不见了。外子说不可叫‘瓮饼’我们家没瓮,就叫Roti Kuali 是用平底锅把它烙熟的。这东西一定得再出现一次,否则老妈我就落得个‘偏心’两字。

11 条评论:

  1. 哎哟,两个星期前我吃过你讲的那个roti tempayan,在一个印度kopitiam吃过,他们是配着ayam tandoori一起吃,好吃到飞起来,真的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吃的这家也有ayam tandoori, 可是我每次看到ayam tandoori都怀疑那是不是色素。

      删除
  2. Linnh,我要吃:)可以教我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用面粉、水、酵母和盐,非常简单,让它发酵一夜即可。分量都没量。

      删除
    2. 我打算做这个给我的孩子吃 :)
      和 roti canai 相比,这个连油都省了!

      删除
    3. 非常健康,孩子说他看到那瓮是用胶袋起火,还是妈妈做的健康。

      删除
  3. 回复
    1. 还很健康呢, 连一滴油都没有。

      删除
  4. 真有你的,连巴基斯担的活儿也让你做了,还有什么你不会的?
    天啊! 你也太偏爱Linnh 了吧? 我。。。。除了妒忌还是妒忌:)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正有嫉妒心的人是不会说出口的,安迪漾的厚道有得看,所以上天也眷顾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