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百年蛋饼

百年蛋饼





孩子们不断提起小时的年饼,我想这是其中一个他们喜欢吃的饼干。孩子已经长得牛高马大,新年饼对他们来说还是有巨大吸引力。他们爱吃妈妈亲手做的年饼,那是系着三姐弟的共同甜蜜记忆



每一次做不是正统口味的饼干,孩子们是我最大的粉丝,他们自小勇于接受味蕾的挑战,不受拘于传统的口味。孩子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那些饼干不能招待客人,留给自己吃。 他们维护着妈妈,不让客人不屑的表情影响妈妈的心情。来我家的不是外人,都是亲戚、长辈,有话直说;孩子们爱妈妈心切,不舍得让妈妈受委屈。他们会在客人做出不置可否的表情时挺身为我说话,说那是他们最喜欢的口味。我才不理客人喜不喜欢吃,只要孩子喜欢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