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2015 新年动态

2015 新年动态


                新的一年开始,写部落格的时间被牺牲了。用相机记录生活点滴是最有力的说明,相机取代了我的文字。希望过了农历新年,我的生活能够趋于平静、悠闲。

忙碌了一星期, 周末晚我们都喜欢去吃烧烤火锅,女儿是最大颗的电灯泡。烧烤火锅的特点在于辣椒酱,没有一大瓶新鲜甘蔗汁,外子肯定拂袖而去。


这是家里附近的马来饭,三大民族集聚在此,公认的好吃。我和外子要在没上班的日子才能一尝。 


庙宇附近的餐室,虽然简陋,泰式小食却很不错。我们一家不知添了几次,肚子太饿,竟然没人拍食物。




处在海口的水上餐厅,外子和我在这里吃了两客椰子冰淇淋,夕阳西下,风景不错。附近还有可口的渔村小食,让我们可以忙里偷闲。


我家附近的沙爹,特点在于那辣椒酱,迟一点去会吃闭门羹。我很少有机会吃,他生意好得可以在开市三小时内就收档


这是之前老同学带我来吃的,之后我和外子许下诺言要尝尽餐馆里的食物。


隔了一天, 带着老二再去尝不同的菜色,老二几乎把人家的盘也舔干净。



我的另一半从来不会忘记情人节,他可以从午夜十二点开始给我惊喜至晚上; 从来不在意他给我什么,在乎的是他的心。二十多年不曾间断地做着同一件事,只为了博我欢心。一个情人节收三、四份礼物, 一个情人已足矣。我没有浪漫的情怀,那一天正赶制新年饼,油头粉脸,十足黄脸婆一名。



                2015 一开始,已经感到一股压力,做不完的工,加上农历新年,有点透不过气。为了不让我压力加倍,外子几乎每一天放工都带我出外吃,部落格没有什么好上传。每一年年终会议,朋友总会提供美食资讯,让我多一些选择。可以和外子随缘到处找吃去。


                我特别喜欢记录和家人及友人一起聚餐的画面,那是一种心理上的补偿。一年没有多少次能在一起吃饭,大家各吃各的,各忙各的,在一起的时刻特别珍贵。


生日是情人节之后,也是有几份礼物收。 这个男人是越来越受教,结婚二十一年,把老婆的脾性、品味都摸清了。女儿是最公正的审判官,她常说爸爸比妈妈有心思,妈妈常常敷衍了事。嗯嗯,妈妈忙嘛! (没有理由的理由)


因为新年前拿不定主意要围炉还是要吃饭,一口气买了很多食材。新年期间吃了两次火锅,没人喊停。


活到这把年纪,还有老同学相伴,我很感恩。我不是喜欢参加聚会的人,同学们举办的聚会我常做逃兵。不喜欢勉强自己去跟一些不真诚的人相聚, 尤其是说话总是带刺的同学。我宁可在家泡杯咖啡看报纸,也不愿意当他们一较长短的观众。只喜欢和这些没有心机,真心关心彼此的老同学聚聚。新年期间去庙拜拜已经成为我们的例行活动,在庙里聊天是联系的形式。夜晚再约定一起喝冰沙果汁,餐馆就在某人家,侍者是某人的丈夫。无拘无束、无所不谈,不必戴上面具的聚会才是我向往的。外子说我已经没有社交生活,叫我开心和老同学聚会去。这一夜有人意犹未足,定下了下星期的饭局,一人带一样菜肴,大家一起吃饭。

9 条评论:

  1. 今年过的很快
    一转眼
    只是在半夜一直不会停的鞭炮声提醒自己是新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到了今天才好像有时间管理这荒废了的家。

      删除
  2. 好喜欢这一篇。。。

    回复删除
  3. 送上祝福: 简单,平和,充实,快乐,健康的来年!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谢谢新年祝福,我照单全收。 我只希望日子就是这么简单、快乐,能照自己心意过日子。
      新年快乐,阖家平安。 平淡是福,越来越能体会这意思。

      删除
  5. 生日快乐。虽然很迟了。
    有夫如此,尽是满足!
    甜蜜啊甜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挑剔,不抽、不赌、不嫖、不酗酒,有空陪我,有假期带我随性旅行就行了。可是他似乎比我的基本要求高出了许多, 我很感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