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s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收拾心情上山去!

收拾心情上山去!





                心里虽然有准备今年会是个忙碌年,但工作量多得离谱,超出我能想象的范围。感觉上我就像刚刨出来的椰丝,被榨出浓椰浆,加水后再拼命挤,挤得滴水不剩了还继续挤。颈项紧绷、视线模糊、精神不振, 虽不是医生也能诊断身体出问题了。悠闲地啜咖啡的画面频频出现,这意即那可怕的我要出现了;接下去会情绪失控,胃口全无。知道外子不是很空闲,有时间的话只想多睡觉,还是忍不住轻声提起想找个地方喝茶去。知妻莫若夫,我近来的状况他都看在眼里,知道我需要休息,一口就答应了。当时是办公时间,我说起怀念有一回我们即兴旅行连换洗衣物也没带,要在当地买,那种感觉很爽。外子即刻说不然放工后我们马上启程,不必回家取行李, 去当地买。得夫如此,我心足矣。原本象条死鱼的我竟然咯咯笑个不停,若不是家里有老妈和孩子,我倒想这样一走了之。

                收拾心情去高原度假!一离开家门心情马上好起来,所有工作都置之脑后。一路上我反常地呼呼大睡,可见得脑袋有多累。抵达我们常去光顾的肉骨茶档口,这是必吃的食物之一。不是假期的高原住宿可不便宜,竞争那么强,他们如何维持? 我决定住在平常没住过的地方,同一个地方住了几次,什么新鲜感也没有。


                找到一家不起眼的旅舍,原以为不会入住,可是入内一看,不做他想,即刻办理手续。这是一家简陋的旅舍却打扫得很干净,房间就在花棚下,出入房间得经过垂吊的花,让你有度假的感觉。外子看到兴奋的我们也被感染了,这才是我梦想中的田园旅舍,不是一般生硬华丽的设备。全身细胞开始跳跃,原来高原真的有这样的地方。 天开始下起毛毛雨,楼上红色的花瓣被雨打下,全落在我们房外的棚上,有一两朵还掉下来,感觉上淋了场花雨,快乐的感觉越来越浓厚。


                此次上山志不在玩,只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在花圃里品茶。我不断在找设在花园里的茶座,不是没有只是寥寥无几。好一点的地方价钱是星级酒店的水准,吃了感觉不值得。下午茶就去吃价廉物美,没有风景看的Lord’s Café 这是以前的T- Café 就在Tanah Rata 邮政局附近的店屋楼上。吃了几样东西,我和女儿给它做了个排行榜,高居榜首的是草莓乳酪蛋糕,第二是草莓Scone。咖啡不够味,外子虽赞那香蕉煎饼好吃,但我们却嫌它味道单调,除了甜,吃不出奶油香。外子吃了草莓蛋糕后也移情别恋。鸡肉派和三文治味道平平无比,普通的Scone也比不上草莓口味的好吃。结帐时荷包没缩水,太值得了。


                绕去路旁的Bharat茶园,透光的咖啡座屋顶被盖起来了,没有上一次来的那种天大地大的感觉。挤满人的咖啡座没让我久留,反而是它的厕所带给我惊喜。如厕时面对一大片茶园,你说是不是感觉美好?别忘了买茶园旁的百香果,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品种。

                天开始下雨,我们回旅舍赏花去。开着房门,看着花棚上的花,赏心悦目。


                这一夜雨下得太大,原本想到远处吃火锅,路途遥远,不值得。女儿更妙建议说回去再吃,我们家附近的火锅最好吃。外子坚持上山一定要吃火锅,取近舍远,就在我们旅舍附近有一家不错的火锅,除了它的鱼丸没有味道,海瓜子不新鲜以外, 其他的都还不错。Tom Yam的汤头很可口,比供应的辣椒酱更好吃。辣椒酱偏甜我不爱,加了很多生抽。鱼肉鲜甜可口,还吃到不曾试过的田七叶。蔬菜都很新鲜,RM20 一个人,食物分量够,最后剩下的面条怎么吃也吃不完。




                雨下得很大,吹着寒风在店屋五脚基上散步。原本要去看夜景变成看雨景,连旅舍美丽的夜景也拍不到,乖乖回去睡觉。

5 条评论:

  1. hmm,是一间不错的旅舍。可以分享是哪家吗???

    回复删除
  2. 哎呀,看到这旅舍真的好美哦!我的心啊,真想马上飞过去小住一两晚。
    想请问您这地方是靠近金马论的那个角落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chel,
      我又去度假,上传后没再注意,迟回复了。 这里是Tanah Rata的 View Inn, 很简陋,如果你不是非星级酒店不住的人,那这里已经很不错。

      删除
  3. 回复
    1. 嘻嘻,人家喜欢这样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