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麦片香蕉炸糕

麦片香蕉炸糕




           逛霸市只要见到熟到黑的香蕉,我总是忍不住买回家。我家老伴最喜欢吃我这类非常乡村口味的香蕉炸糕。几个孩子对这类小食更是喜爱得不得了,但他们只吃我做的,外面那些少少香蕉多多面粉的炸糕没人爱。


                马来妇女对这类小食各有心得,从番薯、香蕉、榴莲、面包果到菠萝蜜, 随便捏一捏, 加面粉、糖、盐即可下锅炸。小时候没东西吃时,最拿手就是做香蕉炸糕和面粉糕, 人家问起食谱倒还考倒我,因为我是无谱入厨。

 


                这一次拿外子吃剩的麦片加入面糊里,误打误撞,还蛮不错。烹饪就是那么随性,不大胆尝试,怎做得出新食品?

2 条评论:

  1. 不曾吃过加麦片的,很好奇那个口感呢。
    很久没炸东西吃了,这个糕点都是在早餐时买现成的,也要看机遇,不一定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己做,面糊可以放在冰箱,要才才炸。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