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甜木薯

香甜木薯





                我一直都在找黄肉的木薯,以前后院里有,很好吃。这个周末,外子除草时在草丛里挖到这些,拿到厨房里献宝。我一脸狐疑地看着三块像婴儿小腿的木薯,会是什么颜色的肉?


                没有时间做繁杂步骤的糕点,就用原始煮法。去皮切块,加水、糖和少许盐,放入打结的香兰叶,用小火煮至熟软。漂亮的黄色加上糖的滋润,阳光下晶莹地闪烁。给妈妈送一些,我和外子分享剩下的, 吃这些就可抵一餐。交待他有空时再去挖几根,让我做甜品。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需求,目前最大的满足来自烹调自家种的蔬菜水果,那种快乐让你充满实在感。看着厨余变堆肥,堆肥滋润植物,供给养分,养出绿油油的叶子和鲜艳的花朵,我就很开心。

6 条评论:

  1. wow,我这老土的第一次看到黄色木薯,真是大开眼界了 凸^-^凸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吃木薯专找黄色的,质感不同。

      删除
  2. 不瞒你说很多年前某亲戚有栽种到这品种,而我在那时候一整个星期都在喝糖水木薯,那糖水是用碳炉煮熟,一直忘不了那种味道,口感粉粉的,非常怀念,亏我妈还笑我怎么可吃不厌!而我也有带回去种,可惜牛群来吃叶子,据说木薯就会生水,那时候也不了了之了…

    回复删除
  3. This is in my craving list especially when I pregnant. Feel want eat when see your photo

    CP

    回复删除
    回复
    1. It is easy, just boil it and add some salt and sugar.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