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Kerutuk Ayam

Kerutuk Ayam


                孩子抗议妈妈近来没什么准备食物,他们放学回来没东西吃。老天,肉类奇贵,几包冷冻炸鸡又耐不了几天。蔬菜、豆腐不能久放,我这职业妈妈开始力不从心。我不能像其他妈妈一样准备好饭菜让孩子回家吃,我只能在周末准备几种食物放入冷冻格里让他们放学回家温热再吃, 晚餐从外面打包回家。这么多年以来大家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只是有时多吃失去预算,又正逢工作天,我会有点手忙脚乱。


                鸡肉已破一公斤RM8 的顶价,我可以不吃,孩子不能。走一趟超市,推一车食物出来,口袋就少了百多两百块,一个星期两三次,还真的不是小数目。薪水不断加,消费也在增,以前钱赚得少却吃得好,怎么现在钱赚得越多,吃得越糟?外子常在孩子面前说我虽不是念经济的却最有经济头脑,他常要孩子观摩妈妈如何持家理财。三个孩子中他对老大和老幺赞赏有加,常说老幺得到妈妈的遗传但绝不是老二。老二是那种吃米不知米贵的人,再贵的只要他想得到,都舍得花, 决不会等。


                难得霸市有卖老鸡翅膀,当然有个‘老’字意即不很受顾客喜欢,价格相对便宜。其实这类鸡只需加长烹调时间,肉质较韧, 烹煮得好还是一道佳肴。



                我冰箱里还有一些Kerutuk 香料,再加上剩余的炒椰丝,就来个大家喜欢的Kerutuk 鸡。用了不少新鲜刚采的小辣椒,用淡奶取代椰浆,边煮边试味,一大锅香喷喷的Kerutuk 出炉了,这一来可以让几个小瓜吃上几餐。

2 条评论:

  1. 我这里的鸡肉价格是rm9.8
    难为职业妈妈得两头兼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周末一定要煮几样留着上课天吃。我比孩子好命,至少以前放学回家都有饭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