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同枱吃饭是几世修来的缘?

同枱吃饭是几世修来的缘?

注重原汁原味的餐厅
























女儿用假期打工赚的钱请我们吃一餐。

            我和外子把两人一起吃饭当是正事, 结婚多年我们尽可能地抽时同台吃饭。有时候入夜了,穿着工作服去小贩中心,那里混熟的档主们都会忍不住问怎么这么迟才下班?
蔬菜豆腐是一餐


要去度假了,家里不开炊

            小时候我常一个人吃饭,上了中学更是对着墙壁和报纸吃饭,离家升学连吃饭都在自己的房间吃。工作后一人独居,自己煮自己吃。婚后外子履行他的诺言,除了公干,他难得在外面用餐,无论如何都会赶回家。近两年孩子大了,工作时间长,晚餐都在外面吃,吃饱再打包回家。


            同台吃饭是几世修来的缘?别人可能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珍惜一起吃饭的时刻。重翻旧日的照片看到爸爸和叔伯与姑姑们一起用餐,吃饭的人表情欢愉,如今往事已成云烟,在另一个世界聚餐。再看我和堂兄姐们吃团圆饭的照片,一个个都离乡,留下我一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珍惜与家人用餐, 即使一顿简餐也用手机记录下来。不在乎吃什么,只注重难得同台吃饭。



后院被铲平,我的心在淌血,幸亏有这几个生力军替我整理院子,煮一餐饭慰劳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