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市中心的一片绿园

市中心的一片绿园

法庭建筑物





            年轻时排斥有咖喱的叻沙,第一次来古晋看到砂拉越叻沙试都不想试。上了年纪,热衷尝试不同的食物,喜不喜欢是一回事却非试不可。最后一次来古晋, 地头蛇带我去吃叻沙,多年后我竟然会怀念它。


            这家咖啡店离我们旅店不远,步行兜兜转转才找到。抵达时座无虚席,好不容易腾出一张桌子。古晋海产多,一碗面都有几尾中型虾。砂拉越的叻沙用粗米粉,貌似咖喱却不辣, 连不耐辣的外子都喝光一大碗汤汁。 加了一小碟辣酱也没对我味蕾起刺激作用,古晋人普遍上不嗜辣。


            步行到当年牵手的Waterfront 当年的咖啡座还在。我们来得太早,清洁工人来不及清扫前一天留下的垃圾和落叶。走在沿河的人行道,有人在重温当年的片段,反而是我来了几趟反应一般。当年出差时一有空就沿着这条人行道走,喜欢去印度街和附近的老街。下榻的旅店都在附近,休息时间人家回房,我换鞋到处走, 新鲜感不再。


            旧法庭是必到之处,喜欢这里的建筑物, 每一次到来都会坐一阵, 不少旧照在这里拍。脚跟不由自主地朝着它走去,天还早,人迹少。绿色草地上摆了几张躺椅,忍不住躺下去。 昂头看雨树,周围是白色的英式建筑物;脚下是绿油油的草地。闭上眼睛听鸟鸣声,感觉在度假。闹市里竟有一块绿园,阳光被云层遮盖,暖和的清晨舒服地让人不想动。



            外子一催再催, 再这样躺下去,什么地方也不必去。一定要找个机会再回来,这虽不是什么旅游景点却最合我意。旅行就是要这么随心所欲,想在那里逗留就逗留,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匆匆忙忙, 人挤人的旅行那有什么休闲可言?



            步行到亚答街,太阳刚冒面,走一段路已能感觉气温逐渐升高。亚答街的尽头有家小咖啡店,点了一杯冰凉的咖啡。走廊上种满绿色植物隔绝了马路炙热的阳光,我还蛮享受这杯冰咖啡,它符合我对咖啡最基本要求的香和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