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石隆门 Bau, 伦乐Lundu

石隆门 Bau 伦乐Lundu





            在砂拉越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起码就是三、四十公里路程。我们到了石隆门的碧湖,Blue Lake,天正下着雨。碧湖是昔日的金矿, 如今成为旅客驻留的地方。


 原本要去洞穴的计划因下雨而被耽搁,我家先生出了选择题,去看洞穴或者去伦乐?勾了伦乐就得舍弃洞穴。伦乐远,洞穴近,以后带女儿来再去。有个人曾经说过,不要一口气看完所有景点,这样你就不会重来。


随便在新文村吃的Kue Chap

我很享受坐在车里看风景,盘着脚吃零食,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写意? 一大包脆橄榄两天给我吃完,一心想着带几包回家。已在郊外,路面平坦,路旁的草剪得整齐。指示牌清楚地写着有特色的村庄名。难得的是几十公里的路面很干净,每隔两百米左右就有垃圾桶;地方政府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村民们有自律精神。车子驶到伦乐,Lundu,一个小镇,这里靠近海,有不少海鲜餐馆。





导航器把我们带到Pantai Pandan,  不少人在野餐、戏浪,这是个有层次感与生命力的海滩。我可以安心地观赏风景。天然生态没受到太多人工的破坏,只是游客留下来的垃圾很碍眼。马来西亚有着美丽的沙滩和河流,地方设备普遍都很齐全, 无奈公民意识不高,一流的设施,三流的思维。提供方便的设备遭破坏,场地被弄脏、涂鸦,渐渐地游客也绝迹。


Pantai Pandan有着原始的美,石头都很壮观。每块石头有不同的触感,单看无法满足。曾经看过一块刻字的石板,很普通,但读了两行字就有点晕眩,连旅伴也那么说, 也看过有天然雪山画面的石块;更无法忘记在国家公园那个有张像魔鬼般狰狞面孔的石头,捡到的同学鬼叫一声把它抛得老远。这里的石头嵌着藏绿色,含有不同的矿石成分。


男人老看轻女人的能力,以为世界只属于他们。旅途上我很少驾车,有专用司机还不享清福?这一次受不了他唱我驾车会拐错弯,把他赶到一旁。接过驾驶任务。一手驾车一手看导航器, 还可以轻松地看风景。别得罪女人,也别小看她们; 很多时候女人安分守己是不跟男人抢饭碗,真要一争长短,谁输谁赢还未知。


进入市区天已黑,上网随便找家旅店,反正就是要睡几小时而已。找上露天巴刹, 点了一碗猪肉粥,外加一碟蚝煎和辣酱炒蛤。这档猪肉粥口碑很好,可是我不喜欢颗粒的粥,只是配料很多。蚝煎也只沾鱼露,没人会给你辣椒酱。那碟辣酱炒蛤辣度和味道非常合我意,玻璃肚先生一个也不敢放入口。 在半边壳里的蛤炒的恰好,蛤汁饱满。我不客气地扫完整碟,意犹未尽。炒蛤依然维持当年的水准,是此行最让我回味的食物。

2 条评论:

  1. 哈哈,姐的不要看轻女人论真好。
    不过,偶尔还真的是女人在为难女人啊。
    近期姐姐开始会把一些句子bold起来,看了好好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倒是,我们上面若有女上司的话日子有时很难过。尤其是只有她对,别人全错的女上司。我很幸运,到现在还没碰过女上司,倒是有拿鸡毛当令箭的非直接主管。
      我不是大女人主义,但若感觉被男性看轻,我会用行动告诉他女人非弱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