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老来结伴去野餐

老来结伴去野餐





海天几乎连成一线








                我们像新婚夫妇,孩子忙课业和学校活动,家里只剩我俩。一大早醒来被隔壁的装修工程吵醒,这样过周末非我所愿。外子趁周末把家里损坏的物品加以修理、改装,垃圾变成有用物品。当初跟他在一起就是喜欢这些特点,把捡来的废物敲敲钉钉变成我独居时简单的必需品。用钱可以买昂贵的家具但买不到用心思和爱做出来的成品, 我就喜欢市面买不到的东西。知道他的习惯,所以先声明,他若有Project 我独自驾车出门,要不我们找个地方野餐去。



                把素餐准备好装入篮子,带上小凳子和食水,往一个不是旅游景点的海滨走;一个刚被发掘的海滩。地方政府为了防止海岸线被海浪侵蚀,种了一大片松树,松树长大后遮荫成了野餐的好去处。

                找个适合的角落,把东西放好,无所事事到处拍照。要过慢游生活并非没可能,只是得懂得放下。不必把每一天过得像在打战般,适当的时候放自己出去看蓝天白云。


                海滩艳阳高照,松林里的我们不受影响地坐着聊天、喝糖水。当天是全国运动日,附近的学生们刚上完课外活动在松林里嬉戏。如果带上懒人椅,还能小睡一阵。 坐了近三小时,外子提议到附近几个海滩看看, 就以游客的身份过一天吧!


                进入渔村看到另一番景色,还有不少的海鲜小食。我们去不同的海滩拍照,用旅客的角度看家乡。找到一家翻新的度假屋,跟外子约好找一个周末放工后直接来度假。外国月亮特别圆,我们常羡慕人家有什么我们缺少什么,若肯仔细观赏四周,到处都是好风光。



                黄昏时刻在细雨中慢慢驶回家,难得老来结伴去野餐,这一天过得蛮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