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免烤乳酪层层蛋糕

免烤乳酪层层蛋糕

这样的下午茶,你喜欢吗?

 浓浓的黑咖啡,是咖啡中的极品




                这个多年前做过的乳酪蛋糕,说穿了就是饼干涂乳酪。2007年在砂拉越重遇旧日的马来同事,佳节时期可以卖上好多个蛋糕赚取外快好过节。想到旧日的交情,厚着脸皮讨教,她当时赶上机,拿了我电话号码。本以为一切不了了之,没想到她竟然一个字一个字把食谱打了传送给我,那个年代只有message。之后她回到西马,还约我出去准备让我看所用的饼干,那种饼干在东马很普遍, 在西马可遇不可求。刚刚的蕨类之旅,我就看到那款饼干大促销,拿了几次又放回,怕带回家变饼干屑。 真奇怪,为什么那么普通的饼干在西马难得一见,我只记得孩子小时候买过一次给他们吃。

                之前同事在做生意,现在孩子大了,丈夫也毕业,她不干这行了。当年留在手机的食谱也不见,说实话那食谱对我来说有点过甜,这一次靠味蕾做出自己喜欢的口感。 食谱是自己的,与当年她给的那个差很多,公开了也无须自责。


                简单又不必用到烘炉的蛋糕,新手也可做。女儿切了款待弟弟的同学,她们回家告诉妈妈姐姐做蛋糕给她们吃。我笑道Lembu Punya Susu Sapi Dapat Nama 母牛的奶,酥油得彩头。女儿也不甘示弱,奶油是她搅融的,青柠皮是她削的,最后铺上乳酪丝和切得工整也是她一手包办的。哈哈! 妈妈我若不趁机训练你,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想吃也不会做。


                有客来访,做这蛋糕保证不会失手。你喜欢吗?快动手。

材料:

A
1包乳酪小方饼(Hwa Tai
260 g 奶油乳酪
3大匙炼奶

B
3个三角形乳酪
1大匙炼奶

C
Oreo 饼干碎
乳酪丝
少许青柠皮屑

做法:
1.烤盘上铺上保鲜纸,排好乳酪饼。
2.乳酪奶油和炼奶隔水加热,涂在饼干上。
3.奶油和饼干交替铺放,用保鲜纸包好,冷藏一夜。
4.把蛋糕倒出来,涂上融化的B
5.撒上Oreo 饼屑和乳酪丝,再撒一些青柠皮屑即可。

Linnh的小叮咛:

我无法找到原本的乳酪饼,只好用Hwai Tai 做出来的成品也不错。

10 条评论:

  1. 谢谢linnh无私分享^^

    回复删除
  2. 流了满满口水,那卖相超吸引啊。
    收下食谱了。
    话说,很爱那句谚语。

    回复删除
  3. 简单但却不失美味,下次有机会换做成tiramisu (*^^*)

    回复删除
  4. 我住在东马美里, 这免烤乳酪层蛋糕在华人新年时也很畅销。用印尼进口薄薄的salted cheese biscuit来制作,味道甜中带咸,不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到是马来西亚出产的,早知道买半打回来。

      删除
  5. 这么好的食谱果断收藏,铺上温热的奶油,饼干不会潮湿软化吗?三角形乳酪换上cheddar 芝士片不知可行不?sorry, 问题多多,Have a nice day~

    回复删除
  6. 乳酪奶油加炼奶不会稀,所以饼干不太软棉。可以用片庒的,我冰箱有几种乳酪,全都用上。不过一定要够冷才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