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Dark Chocolate Brownies

 Dark Chocolate Brownies




                小小一块Brownies不便宜,若你知道它的主要成分是巧克力就不会嫌贵。买了几次,都是为了给人捧场,吃后倒也觉得不错。每一次看到图片总以为这蛋糕是失败产品,发不起来,品尝几次才发现它就是长这副模样,扁扁不起眼味道浓郁。我在咖啡馆吃过口感松软的Brownies 跟巧克力蛋糕没太大分别,温热的Brownies配雪糕,很不错。这一个较扎实,拿在手里不会弄脏手,是另一种巧克力满满的口感。

                拿了朋友给的食谱,材料也买齐,就是欠缺动力。家里食材越堆越多,烘焙的频率逐渐降低,得快快把它解决。 本打算做给女儿吃,女儿不在做给儿子吃。可以想象我那大宝贝看了这篇文章,一定不断抱怨说我是坏妈妈。


                原本食谱用牛奶巧克力,糖份也很高,我把糖的分量删掉很多,再换成较苦的巧克力,也增加可可粉, 这样更适合自己的口味。泡一杯黑咖啡,顺便把少许咖啡屑撒在蛋糕上,增加苦味。我很喜欢什么都不加的咖啡,纯粹喝咖啡,再吃一块蛋糕,满足!

材料:

200g 黑巧克力
75g   牛油
40g   褐糖
2   AA
50g    面粉
20 g   可可粉
¼ 小匙 发粉
45 ml  巧克力奶

做法:

1.巧克力加牛油隔水煮溶。
2.糖与蛋打至糖溶后倒入巧克力奶。
3.把蛋液与巧克力混合,拌入粉类即可。
4.面糊倒入铺油纸的烤盘,以160摄氏度烤30 分钟即可。
  
蛋糕表面:
200g 牛奶巧克力
30g 牛油
少许杏仁片

1.把巧克力加牛油隔水煮溶,趁热倒在蛋糕上.
2.撒些杏仁片。


                爱女心切的妈妈还是慎重地把蛋糕包好,放入冰箱里,等去探望女儿时给她带上。其他的平均分给儿子,留一些在冰箱里,隔天发现去了一大半。

11 条评论:

  1. 这个叫爱心巧克力Brownies。

    回复删除
  2. 我家人爱吃这类似的brownies,谢谢妳的分享!!

    回复删除
  3. 食谱收起来了。
    心情不好,吃巧克力可以转换。
    但原来来姐姐的家走走看看,也是一样的效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

      删除
    2. 我想,我总是做太好,树大招风啊。
      没事,过了就好。

      删除
    3. 不要锋芒太露,死得很快,而且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删除
  4. "不要锋芒太露,死得很快,而且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一阵见血!
    亲家看得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