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情人节续集

情人节续集



                外子开了一张无期支票,我即刻兑现。年初忙到现在,是时候充电。一想到放假,身上每个细胞开始雀跃欢呼,我依然保持一颗好玩的心。


                在小镇用了一顿常思念的早餐,跟卖糕点的阿姨们哗啦哗啦,每个档口买一些。小地方人情味浓,我享受那种交流,也喜欢看她们脸上的笑容。她们刚经历痛失财物与家园的天灾,咬紧牙重新站起来收拾残局扛起养家的重任。

                顺路去看表妹依山傍水的新居,还在装修中,种满洛神花和几种植物。屋顶增建了个天台,让我们以后可以坐在那儿喝茶。环境优美但离我家太远,她和表妹夫一直游说我买一间,周末可以一起爬上山坡做晨运。喜欢听表妹夫叫我的那种语气,姐姐、姐姐把我带回年轻时代,现在人家只会叫Aunty!表妹说山上只有摄氏11度,正合我意。

                一到山上,外子自然会去找他那档肉骨茶,现在已变肉骨羹,药材味过淡。喝着热汤依然感到那股寒气,山上温度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特低。

                找到预订的旅舍,眼前一亮。喜欢这里的环境,小小的花园照顾得很好。外子在会周公时我已经游遍整个花园。再循环的木材成为这里主要的家私,公园里的桌椅也沿用这概念。

                泡杯咖啡,摆好糕点,好好享受难得的悠闲。我很快进入度假状况,脑袋已不管用,一加一等于多少算不出也别问。冷冷的风,热热的咖啡,慵懒的我,好舒服。


                高原的气候凉爽,随性逛逛,自得其乐。外子想买一大束玫瑰花,我婉拒了,在这里看到一大片一大片花圃已很开心,无须拥有。逛菜市逛到街头的咖啡座,鲜艳夺目的草莓冰条吸引我这草莓控,岂可放过?冰条的味道比外表更胜一筹,冲动得想把所有口味试一遍。外子常说孩子都长大了,孩子的妈妈却长不大,哈哈,那是因为有人宠!

                在高原吃火锅是种享受,吃到腌得非常入味的熏肉、脆口清甜的蔬菜。一向干涩的鸡肉竟然如此美味,辣椒酱也不甜,是正宗的泰式辣酱。我们俩从天亮吃到天黑,能这样放慢脚步仔细品尝,是人生一大乐事。



           回到度假村,灯火明亮,我们在花园里欣赏夜空。原本想泡两杯咖啡坐在花园里闲聊,却眷念房里的温度。那一夜气温下到14摄氏度,走出被窝,身体即刻被一股寒流包围,从发根到脚趾,无处不冷。幸亏我嗜辣,还耐得住那股寒气,而且很享受这异常的冷。入睡后灵魂还一直梦游花园,甜睡在花丛中。

4 条评论:

  1. 很甜的旅程。。。

    回复删除
  2. 高原是你们最爱去的度假胜地
    那度假村真的很美,新开的吗?

    快要到姐姐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先预祝Happy Anniversary

    云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年年尾新开张,喜欢它的概念,尤其是那小花园,我喜欢坐在那儿。
      谢谢云霓,你还记得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