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乳酪豆沙土司

乳酪豆沙土司







                一次全家出游我带了一条自制面包,虽然面包中心烤不熟,但孩子把生面团丢弃,剩下的吃个精光。他们异口同声说那是最好吃的面包,可惜妈妈烤不熟。多年过去我不曾再做也找不到食谱从哪里来。

                这一次从收藏食谱中找到这个曾经做过的面包体,有做记录却不详细。怀疑这就是孩子们期待的面包。忙碌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可以抽空好好地入厨,开心揉面团,有点落寞,宝贝女儿不在身边,看不到爱吃面包的她神采飞扬。知道孩子不爱豆沙,剩下最后一部分,能入口的总不成丢掉?为了弥补豆沙的遗憾,加入大量乳酪以作补偿。我家除了外子,人人看了豆沙都转身离去。发照片给几个孩子,要吃面包就回家。


                老幺说前一天吃了三条六寸长的面包,看面包生畏。他拿了两片,纠结于豆沙,为了乳酪还是把豆沙乖乖吞下。他们小时候不吃菜,我不强逼,全用搅拌机打烂加入粥里,为了吃粥,自然把菜也吃光。当他们的妈,我擅于以物尅物。吃了两片再去添,还说以后就做这面包体,再多也吃得完。我开始肯定这是当年的食谱,跟女儿谈起,她说看第一眼就有那种感觉,感觉就是三姐弟抢光的面包,尚在求证中。

                这面包体保软性很好,当然下一次我一定把豆沙摒出局, 四比一,乳酪永远占上风。


材料:

高筋面粉 320 g
普通面粉  80 g
砂糖           70 g
               40 g
牛油          40 g
             200 g
               5 g
快速酵母  7 g

馅料:
豆沙
乳酪块

乳酪粉
蛋黄液

做法:
1.直接后油法,发酵90分钟后,擀开。
2.豆沙和乳酪交替排列,卷实。
3.最后发酵45 分钟,扫蛋黄液, 撒乳酪粉。
4.以180摄氏度烤30 分钟,转16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5.脱模后待完全冷却后才切割。

4 条评论:

  1. 找日也来试做这面包 谢谢·Linnh的分享o(≧v≦)o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保软的保湿的面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都做了吗?我家孩子拿去请人吃,不吃面包的人都喜欢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