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相聚、分离

相聚、分离





                身边的长辈一个接一个离开,我学会关心。周遭亲友不如意的婚姻,我学会珍惜。放工后和外子约会到处去吃,随性过日子。亲友的喜筵趁机与长辈寒暄,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让生命留下遗憾。


                五月有佛陀诞生日、小弟和外子的生日、爸爸的忌日。我习惯性地带领孩子们吃素,这是我唯一能为爸爸做的。外子的生日在茹素期间,我们去喝杯咖啡,回家吃素菜火锅。没有蛋糕、没有大餐,以青菜豆腐过生日。




                母亲节那天,孩子们买了个蛋糕,二合一,顺便庆祝爸爸刚过的生日。我妈难得同意出门跟我们吃一餐,偏偏每家餐馆都爆满。自嘲地说很多人跟我一样,孝顺非等到母亲节那一天。妈妈为我平反,她说我每天照顾她饮食起居,她想吃什么都有得吃。庆祝母亲节有什么不对?喜欢唱反调的人认为这节日已被商业化,有心天天都可以表示,无需等到那一天。我倒不这么认为,每一天为工作忙碌,连一顿饭都无法好好吃,母亲节这一天,一家人再忙也得腾空与家人聚餐,这不好吗?人家商业化,你可以不随波逐流,以自己的方式过日子。孩子送我一朵康乃馨,这是当妈妈后收到孩子们的第一朵花;我没有责怪他们乱花钱,孩子的心意,开心收下就好。唠唠叨叨数落一番,小心变成孤独老人。我们开心地吃饭、自拍,那一顿饭点的全是妈妈爱吃的菜肴,孩子们也吃得尽兴。

4 条评论:

  1. 唠唠叨叨数落一番,小心变成孤独老人。呵。。。。呵。。。。严记亲家的忠言,我要当幸福的老人呢!

    回复删除
  2. 共勉之,不要变成什么都爱唱反调的叛逆老者。

    回复删除
  3. 能唠叨,就是感情还不错。
    就怕相见两无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似乎有感而言。是的,陌生的家人想了都会让人打冷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