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期待的假期

期待的假期



                长途奔波,夜晚抵家,司机还在收拾行李,我已经入梦。美梦正甜被外子叫醒, 期待中的假期到来了。真正放松的假期开始了,先到小镇找泰式鸡饭, 竟然吃闭门羹,随便吃碗板面裹腹。


                禁食月,路上车辆繁多,他还有兴致绕道上金马仑吃肉骨茶。此时的高原像落后国家,这几个月高原一定持续下豪雨,马路破损不堪,到处是窟窿。没有游客的高原只见外劳,水果档也不做生意,没有选择下勉强买了一些樱桃番茄和橙。玉蜀黍、番薯不在考虑中,霸市卖的鲜甜又廉宜,不需要特地带下去。

                约十年没到这小镇,有些许改变,繁荣多了。踏入预订的度假村,网上好评坏评参半,笼统来说坏评是这里太偏僻,没什么东西好玩;好评是这里舒适幽静。拿了门卡沿着小路, 途经泳池,只有一家人在戏水。 四周是苍翠的树木,整个度假村处在丛林中。


                打开房门,惊喜连连,以这样的价格入住有冰箱、电视、设备新颖的度假村简直不可思议。抓起手机往外走,外子累得呼呼大睡,我已巡视完毕。这一带大概只有三栋屋子有住客,你可以随心所欲到处逛。


                入夜后先找吃的要紧, 太多选择,抉择权靠自己。网上推荐这家港口最尾的海鲜馆。虽然是小镇,约十年没来,怕夜晚认不得路。假期却没有人潮,只有三桌顾客。 我点了姜蒜茸蒸干贝、清炒青龙菜、奶沙鱿鱼仔、虾蛄蚝煎,菜很快上桌。渔村标榜新鲜,可是我吃不出干贝的鲜味,感觉干贝已脱水,不像我们在仙本那吃的鲜甜。青龙菜不失不过,奶沙鱿鱼仔过甜,海鲜味给盖下,不适合我。最好吃的还是那碟蚝煎, 外酥内软。


                我到附近的霸市买酸奶和芒果,塞入冰箱,准备好好享受假期。度假村车辆不多,入住率奇低。这一夜安然入眠,不闻吵杂声。


                一觉醒来只听鸟鸣声,感觉就像在斯里兰卡的修禅中心,祥和幽静。我在外面走了一圈,这样舒适的环境太出乎我意料。兴致勃勃,把滴漏壶拿到草地上,给自己冲一杯咖啡,好好享受咖啡与草香的清晨。简单的我就如那杯不加糖的咖啡,这样的清晨已让我满足。丝毫不必顾及他人的眼光,整个度假村除了碰上两个拖行李退房的外国人,只有我独霸整个丛林。我与我的咖啡,我的咖啡与我,能悠闲喝上一杯咖啡,我找到我。







                步入餐厅,又是惊喜玻璃窗把外面苍翠的景色带入餐厅,绿意怏然与深浅不一的青绿格调搭配自成一格,让人感觉舒畅。餐厅没人,可以好好享受这份早餐。侍者说只有六间房屋的住客,没有喧闹声,只有鸟鸣。我好像把整个餐厅给包下来,选一个角落, 眺望树梢,把大自然融入早餐中一并吃下去。



                我和外子那里都不想去,在度假村里消磨时间,喝酸奶、吃水果, 享受大自然的气息。这里是个甘榜,除了树木,还被篱芭外的果树和沼泽林包围。你可以看到松树、鸟儿,还有几只顽皮好玩的猴子。抬头望蓝天,放眼看树林,村子里种着多棵鸡蛋花。旅客都往人潮里涌去,留下这一片乐土让我独享。外子最大的享受就是赖床,在这里不必维修家里出问题的用具、无须当园丁、司机。他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多么难得的假期!



6 条评论:

  1. 让我好生羡慕的一个慵懒又悠闲的假期。思绪与宁静化为一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钱没闲的人只能拥有这样的假期。

      删除
  2. 哇。。。又被你诱惑到了。。。可以私讯有关度假地点吗。。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家,离开你家1 小时路程, 现在即刻启程都没问题。答案在下面。

      删除
  3. 我也想知道这是哪里?

    回复删除
  4. Mandy和亲家,这里是 de Palma Eco Hotel, Kuala Selangor, 适合我但不知道是否适合你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