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美丽的憩息站

美丽的憩息站









                用过午餐后准备回家,这一家餐厅的食物不错,老板娘推荐的金瓜豆腐是卖点之一。金瓜勾芡,有鱿鱼干提味,加上自制海鲜豆腐,女儿把所有汤汁都刮光。咸蛋黄炒龙须菜可口却没有咸蛋的咸味,应该是用咸蛋粉炒的。还有酱蒸金风鱼,适合我家先生和不爱吃鱼的女儿。我还是喜欢清蒸白须公但缺货。


                临时取消的薰衣草园并没让女儿失望,拿入门票的钱换一顿茶点,还有得找,小妮子说值得。妈妈我就带你去看薰衣草,免费入场。这里有许多礼品,正合她想要给同学们带点手信的意愿。


                从侧门走入,一小片花圃,倒也赏心悦目。我前去探望当初才开花的薰衣草,如今已长高。这个角落不获青昧,没人与它合照,看似一堆杂草。外子常说相片骗人,拍出来的和所看到的是两回事。不同的人在同一个景点看到的是不同的景色,有些人大剌剌走一圈, 完全吸收眼前画面。有些人脑里有一个Crop 的功能,他所看到的比较细致,自动化把杂物去除。有些人心里有一把放大镜,人家看不到的小虫小草,他们都看得到,特写效果当然在他人眼里是骗人的。同样一个地方,我屡次上来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人家走半天就喊闷。女儿说再上来十次也看不完想看的,吃不够想吃的。以前小时候,她每到一个地方就坐下来画画,用心地画她心里所见的。我把那些画放在相簿里, 笔触简朴却不失纯真。 外子最爱看女儿画画,她嘴角上扬的喜悦让老爸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亲。如今女儿不再画画,她抓住相机和手机,专心扑抓每一个时刻。每一个与父母出游的情节,吃饭、睡觉、聊天她都不放过,回家制作短片,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看女儿用感觉拍出来的照片,我很喜欢。 谢谢女儿,我们给你一个假期,你给我们一个甜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