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泰国小镇-丹诺

泰国小镇-丹诺








                自从泰南武装分子与政府开战以来,我很久没有这样越境到泰国游玩。这一次观察了很久,觉得丹诺这小镇还算安全。学校假期刚开始,关口已经排长龙。此来志不在观光,在吃。

           过了关口,感觉倒退十多年。隔一道边界,差异如此大。我们像饿鬼,在7-11 买了饺子不顾仪态在门前吃。十足泰式风味的饺子,饺子和辣椒沾酱有浓浓的九层塔香,虾肉饺子也很不错。冰奶茶更是浓郁得让你感觉泰国食物诚意十足,没偷工减料。我特别爱泰式餐点,在这里有太多选择, 什么都想吃。外子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他的玻璃肚让他顾虑太多,不敢像我这么放任。

                凭着感觉走到文化村,首先看到象神,这里保持得很干净。正当我要穿鞋时,传来爆炸声,我从容自若忘了这里是泰国, 抬头一看原来有人在放鞭炮去霉气。不知如何继续走,守卫有心帮忙却语言不通,幸亏我和女儿紧跟在旅游巴士后看它在不远处拐弯。


           终于走到文化村路口,有一间庙宇,还有一件貌似清迈那间白色寺庙。此时天色大变,庙宇顶端布满云团,抬头看似进入另一个空间。 我们流连在这里,欣赏那雕刻和白得不像真的寺庙。突然白云变黑云,文化村入口处离寺庙还有一段路;没有车辆,只能靠双腿。我和外子分析气象,打退堂鼓,退到最近的7-11,狂扫货,直到雨停为止。一路上的狂风,人都会被吹走,怎么相隔一线,此地和我国有那么大的分别?


           遇上夜市,入口卖盐熏烤鱼,还有炸蚱蜢、蚕、虫类。没有买,不好意思近距离拍照,加上双手拿满东西,只能用手机随便拍。这里有一档云南油面, 我们打包回旅店吃。还有越南菜卷, 看似可口。找到一家小巷里买红烧鱼鳔和猪杂的挡口,毫不起眼但很好吃。我们不吃饭只喝汤,吃了两碗意犹未尽。临离境前再去不同的7-11 扫很多零食,顺便买多几包九层塔饺子。



                进入大马国土,心顿时安定下来。满载而归,全是食物。关卡官员一听到全是7-11 的东西,即刻放行。一路上已经不停口地吃,泰国的食物实在太好吃,我下一次要从天亮吃到天黑。


                回到旅店,打开食物,摆满一桌,又是吃,不停口地吃。泰国的溏心蛋有淡淡五香味,蛋黄七分熟。那一碗云南面条加上萝卜汤,吃得好饱。街边小食、7-11 小食,我还有很多东西没尝试。

云南油面

九层塔饺子


越南肉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