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人情味咖啡店

人情味咖啡店



                上网找早餐, 看到一幅有绿意的画面,按址找上门。多摊福州食物,看得眼花缭乱。我 给外子点一个福州粿条汤,再买一些炸虾饼。女儿点特大面包早餐,店主热情送上他新研究未命名的新面包,完全免费!


免费附送的面包,有浓郁奶油香和浓浓的人情味

感觉像回到外婆家吃早餐

                放眼观看四周,像乡村的老屋,不远处养着不少家禽,来吃早餐的孩子们都会过去看看它们。摊子建在树下,头顶上有攀沿植物遮荫。 顾客应该都是当地人,道地的食物,亲切的互动。店主一桌桌去寒暄,叫我们趁热吃,问我们对食物的意见。

含馅福州鱼丸

           外子喜欢喝加了咸菜的汤,我对那些面包都很喜欢,免费面包涂的是纯牛油,香味浓郁。奶油、咖啡飘香,绿意怏然,简陋场所适合我这种上不了厅堂的人。那面包用粗粟米粉做,是店主从澳洲回来得到的灵感。炸虾饼外脆内含许多小虾和蔬菜, 我很喜欢。至于那碟猪肠粉,女儿说它的内馅多得比我们在怡保吃的还多, 吃了这个,那个算什么?特厚的面包上有半生熟蛋,这么吃法虽然普遍但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回家可以如法泡制。

特大号早餐

                喜欢这里的环境,草根味十足,很接近地气。融入大自然里用餐,没有冷冰的墙壁,一个笑容、一个问候,拉近人的距离。我一定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