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鸡蛋糕

鸡蛋糕





                小外甥只要一看到我就讨鸡蛋糕,又亲又吻的只为了小小鸡蛋糕。在妈妈家找到一个八成新的模型,印象中没有这尺寸的模型,应该是三姐姐搬家时送过来我又不知情。问小舅外婆是否有个金鱼烤模,他说是的,他带回家了,但模型已磨损,不能用。我很满意,证明我的记忆没有出问题,连妈妈和几个阿姨都不知道它曾经存在。旅途中碰上金鱼模型,不是铜制的,无所谓,买!


                这是两天的作品,女儿在家最后一天我用了上一回的食谱做,一个下午就差不多吃光了。女儿回学校后,我一个人做,做得更多,准备送人。做了几次上手,一个人也不会手忙脚乱。

                外子喜欢将鸡蛋糕放入热饮中让它吸水,那是他一贯的吃法。我对鸡蛋糕没有特别喜欢,却也忍不住吃了又吃。这一次用回老掉牙的食谱,做少许调整,还蛮不错的。


材料:

9 个蛋
2 饭碗细糖
2 饭碗面粉
2 小匙粟米油
半小匙盐

做法:
1.面粉炒过筛后待冷。
2.蛋白加糖和盐打发后加入蛋黄一起打。
3.拌入面粉拌匀后加入粟米油即可。
4.先在火炉上把模型烤热,涂油,记得把油吸干,图案才会清
 晰。
5.倒入面糊,以摄氏180度烤约15分钟或蛋糕表面呈金黄色。
6.取出蛋糕后,要再烧热模型才不会粘底。
7.烤好的蛋糕拿去曝晒一小时左右,待冷却后收入罐子里。

 


6 条评论:

  1. 最后一个步骤好特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来人就是那么做,外皮干更脆,也耐放。刚做的时候没那么脆,收两天后更脆;

      删除
  2. 哦!原来要晒太阳后才收。改天我也要试试,谢谢。

    回复删除
  3. 外皮干燥就不会发霉。不客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