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美兰村-Kea Farm

美兰村-Kea Farm



 



                我答应女儿会带她来这个我喜欢的住宿地点。这一次再踏入,感觉有些许不同,草莓开始结果,花的品种也换了。度假村没什么人,这才能放松心情。

                外子惯例地会周公,我和女儿到花园走动,这里让人自在。头顶上有透明的棚,既看得到蓝天又不会被雨淋。小小花园里有桌椅,只要你是住客,随你在园子里消磨时光。泡一杯咖啡,拿了几天没时间读的报纸到葡萄棚下慢慢阅读,这种日子好难得。老同学说不要拼命工作, 要好好过日子。谁不懂?家里那几个要升学,我不工作,谁来还学费?只能在工作之余抽空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喝一杯咖啡。

                我们的度假屋就在美兰村菜市场尾端,公假千万不要入住,车子都进不了。步行出外买雪条、炸菇,午餐都省了。步行进入美兰村,一路观赏梯田菜园。 这里气候凉爽,随便在路边种什么都长得硕大。村里有间国民型小学,孩子们在进行课外活动。孩子们上课不必用风扇,气温低,走一段路, 汗也没流。有人追着我们卖包菜,一零吉一个,现采的。


           晚餐时间,提早到仙人掌园的餐馆,尚未营业,先到菜园逛逛。这一次上山毫无压迫感,几乎没什么游客,许多商店也关门大吉。绿色养眼,百看不厌。青翠清脆的生菜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不必什么沙律酱,洗一洗就可入口。

                烧烤火锅是我们不吃午餐的原因,这样才能好好享受。这里的火锅最好吃就是那碟熏肉和鸡肉。对鸡肉有些许抗拒的我竟然在这里爱上它,无论怎么烤都不会干涩,一口咬下去汁多味美。女儿吃得很开心,她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只要能当爸妈的小跟屁虫,就幸福满满。


                外子看他的东运会去,我和女儿享受着园子里寒冷的气温。一个穿者长袍的中东女人手拿一杯草莓热茶走过来,空气中顿时弥漫着草莓香。淡淡的草莓香让人舒畅,这就是度假的感觉。